女高中生校外教學感想寫150字累 老師退回重寫就自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潛山線就讀天柱山學校的程姓女高中生,今年4月參加學校舉辦的校外教學活動,長達10個半小時的活動時間就走了30公里的路,於是「老實」在心得報告寫上150次的累字,結果卻被班導師要求重寫並威脅懲處,她因為太害怕就在5月1日服藥自殺。現在,程母打算尋求法律途徑替女兒爭取公道,校方則認為不應該由他們承擔這個責任。

女高中生校外教學感想寫150次累,老師要求重寫就自殺。(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影片)

▲程女嫌校外教學活動太累,供餐又難吃。(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影片

綜合陸媒報導,程母受訪時想起過世的女兒仍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聲稱,16歲的女兒參加校外教學活動,一群人在10個半小時內徒步走了30公里的路,後來女兒和其他同學一樣寫下心得報告,內容只是忠實呈現對活動的不滿,卻遭班導師退回作業要求程寫,如果不改進就要上報處以更嚴厲的處罰,嚇得孩子當場就奪門而出。

然而,程女的心得內容除了寫有150次「累」字之外,還嫌棄供餐像屎一樣、要等很久,不如學校的餐廳好吃。程母強調,女兒只是寫出心裡的想法,班導師就覺得這是思想有問題,「老師為什麼要逼她說一些違心的話呢?5月1日就要開學,她害怕面對老師就在家中服藥自殺。」

功課,作業,孩子,家長,教育,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hot)

▲班導師要求程女重寫心得報告,沒想到孩子卻在開學當天在家服藥自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hot,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天柱山學校校長朱張平卻認為,班導師要求學生重寫心得報告並未違反規定,雖然對於程姓同學的死感到遺憾,但不應該要求老師和校方揹起這個責任,如果家長覺得是校方的錯,那就直接交由司法來判定對錯。

大部分的網友看到程女寫的心得報告,縱使同樣覺得走30公里有點太遠,但也不至於聽到重寫就自殺,而且文中的用字遣詞還有髒話,媽媽事後卻一直怪學校,怎麼不思考一下自己在件事中起了什麼作用,「看起來孩子、媽媽和學校三方都有問題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