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

▲▼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人在日本參訪,面對國內香蕉、鳳梨價格慘跌,8日於北海道札幌市政府大力行銷台灣水果,她說,貿易商都知道,「嘉義蕉,台灣NO.1」,每年5-7月台灣出產的香蕉,就屬「嘉義蕉」最好吃,嘉義縣政府與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將收購300噸嘉義蕉銷往日本,讓日本友人都能嘗到最道地、最好吃的嘉義香蕉;另外,嘉義的金鑽鳳梨肉質細膩,非常適合鮮食,選購鳳梨時,一定要嚐嚐來自嘉義的鳳梨。

張花冠8日拜會札幌市政府,受到札幌市長秋元克廣(あきもと かつひろ)和副知事及浦本元人( URAMOTO Motohito )等人熱情接待,她感謝北海道豐富了2018在嘉義縣舉行的台灣燈會的展演內容,期望未來雙方的交流距離會愈來愈近,愈來愈密切。

▲▼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灣與日本空中航線逐年增加,加上日本積極在台行銷,雙方在文化觀光、旅遊、美食展等面向已有多元交流,台灣已擠進赴日來源國前3名,觀光互訪人數由2003年138萬人次持續成長,2017年已達到651萬人次,其中2017年台灣赴北海道旅遊人數已突破60萬人次。

張花冠期待雙方促成2020年互訪達到700萬人次目標外,更希望有更多的北海道朋友來到嘉義走走,感受嘉義縣的人文風情、自然景觀、山珍海味,以及嘉義人的熱情。

張花冠指出,台灣香蕉味美價廉,一直是日本朋友的最愛的台灣水果,她要把日本人對台灣香蕉的記憶找回來。

張花冠說,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嘉義縣政府與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將收購300噸香蕉,由「桂信貿易株式會社」協助在日本鋪貨,初期將銷往東京地區,她也將持續與運銷公司和通路商接洽,希望北海道和日本其他地區都能吃到台灣最好吃的「嘉義蕉」。

張花冠也推薦嘉義縣另一項高營養價值的水果–鳳梨,她指出,日本是全世界第二大鳳梨進口國(6%),台灣第一家鳳梨罐頭工廠就是日本來台灣投資設立的,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台灣鳳梨已經從罐頭邁入鮮食階段。嘉義的金鑽鳳梨多汁,甜度高,非常適合鮮食。

秋元克廣(あきもと かつひろ)市長表示,他想起小時候吃香蕉,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灣的味道。

副知事及浦本元人( URAMOTO Motohito )則說,北海道目前還很難看到台灣的水果,他期待在張縣長的努力下,未來除了香蕉之外,還能買到更多來自台灣的水果。

▲▼搶救香蕉鳳梨 張花冠訪日推銷「台灣NO.1」。(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