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索吻」女移工挨轟噁心! 杜特蒂:競選期間親過更多女人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近日出訪南韓時,因主動親吻一名菲國女移工的嘴唇,爆發外界爭議,雖然總統府緊急滅火,表示只是玩笑,但仍引起諸多批評。對此,杜特蒂指出,若有足夠多女性連屬請願要求他下台,絕對會照做。

據《路透》報導,杜特蒂5日結束出訪之旅後返國,針對此事作出回應,「如果有足夠的女性…,我的意思是說,若是所有女性連署請願要我下台,我會照做」、「我在競選期間,親過更多女性的嘴唇」,認為這次事件的爭議點在於「你們不夠認識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下同) 

據了解,杜特蒂3日於南韓出席一場活動時,準備贈送2本書給現場觀眾,當時廠內有許多菲國移工,其中兩名女性受邀上台,站在總統身旁;杜特蒂贈書時,先抱住其中一人,親其臉頰一下,之後主動索吻第二位女士,要求嘴對嘴接吻。

此時,台下的菲國女移工尖叫連連。被索吻的女士則非常雀躍,彷彿自己遇到大明星。杜特蒂問該名女士,「妳是不是單身的?如果妳有丈夫,可以跟他說這只是鬧著玩?」最後主動親吻了她的嘴唇。

但此舉卻引發外界諸多批評,多名反對派議員指出,「杜特蒂不尊重女性。」有網友表示,「噁心至極!」、「他看似得到了對方的同意,但是在權力非常不對等的狀況下,他可是總統。」參議員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更發表聲明指責,「杜特蒂仗著權力占女性便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路透社)

據了解,這名女性名為Bea Kim,已與南韓人結婚,育有兩個小孩。Bea Kim在事後表示,「總統的親吻絕對沒有惡意,純粹是同鄉聚會中搞氣氛。」而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也指出,很明顯這位女性並未認為被侵犯,杜特蒂只是調皮,沒有邪念。

雖然總統府發言人及當事人均出面力挺杜特蒂,但菲律賓女權倡導者仍在網路發起一個名為「#BabaeAko」(我是女性)運動,表明絕不接受杜特蒂含有「性別歧視」的言論。

杜特蒂自上任以來失言風波不斷,曾多次於公開場合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例如鼓勵士兵朝女叛軍的私處開槍,受到外界一連串的指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