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民宿業!Airbnb下架日本違法房源 網友「訂房被取消」哀嚎

▲▼禁止民宿,禁止民泊(圖/路透社)

▲ 日本政府整頓民宿業者,要求Airbnb把違法房源下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管理民宿業者的《民泊法》15日上路實施,國際訂房網站Airbnb因應觀光局的要求,大砍近8成違法房源,讓網站上的日本民宿數目從6.2萬銳減至1.38萬。面對新法上路,PTT網友們也紛紛在網路上分享這項消息,有人訂房被取消,崩潰吶喊「不會那麼衰吧」,也有人表態支持,期望藉此一舉掃蕩不肖業者。

在日本政府的整頓之下,民宿業者如今走上合法化營運的道路,但業者必須正式申請營業執照,且每年經營天數也不得超過180天,而此次的修法主要針對「不與屋主同住」的業者來做規範。據日媒NHK報導,在Airbnb訂房網當中,約有6.2萬筆民宿登錄,但截至5月11日為止,其中只有724件有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日本當地居民來說,新法上路是利大於弊,包括深夜音量過大、因不了解規定而造成的垃圾亂丟現象也會減少。但這對於赴日的遊客或學生來說,已經計劃好的行程全被打亂,一名赴日讀語校的PTT網友分享7月中旬訂房被取消的經過,崩潰吶喊「不會那麼衰吧」。

此外,另名過去在日本某間專門經營民宿的公司上班的網友表示,公司不但常常超賣房間,清潔作業品質不一,甚至「有時候拿擦馬桶的布來擦廚房,或者是提供的毛巾拿來擦地。」這些情況都讓網友呼籲外出的旅人們必須要小心一點,「再便宜都不要去」,並表態支持此次的政策,期望能藉此掃蕩不肖業者。

住在違法房源可能充滿變數,許多網友也提醒住Airbnb要「風險自負」,要花點時間用心看每一筆評論及房東回覆的留言。新法上路後,Airbnb房源邁向合法化,部分網友表示,「以後住宿有保障了」、「終於能安心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