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編足編滿 藍營為學校行政人員不休假加班費發聲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育輝、李中岑等人,再次為基層教職員爭取權益。(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又是六都最低!台南市各學校教育行政人員的不休假加班費天數僅3天,為六都最低,台南市各黨派議員提出檢討多次,但仍未有所改善,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育輝、李中岑等人,4日再次為基層教職員爭取權益,並針對家長反映各校畢業典禮舉辦時間提早且太集中的問題,要求教育局檢討協調。

議員王家貞表示,台南市學校行政人員不休假加班費天數從原本的10天被減為7天,後來又被減到只剩3天,福利越來越差。教育局行政人員的不休假加班費有7天,學校行政人員卻只有3天,根本是「一市兩制」,更是對基層教育行政人員勞動權益的漠視。

議員蔡育輝表示,台南市多項福利皆是六都最差,退休軍公教權益被犧牲,現職行政人員權益也遭減損,若市府不調整,將不惜拒審預算。議員洪玉鳳也為教育行政人員抱不平,她表示市府為選舉考量編了許多非法定福利支出,基層辛苦的教育行政人員福利卻被犧牲。

議員李中岑表示,台南市警消權益輸給其他五都,基層學校行政人員不休假加班費天數也是六都最少,為何台南市政府對台南自己的基層人員總是如此苛刻?對此教育局人事室專員林佳蓉則是不斷跳針式的回應,表示會努力爭取。

至於台南市學校畢典舉辦時間的問題,王家貞表示,許多家長反映許多學校畢業典禮時間較過去提早,造成不少對學生安全考量的困擾,時間甚至比許多縣市都還要早,不少學校似乎說好的都撿同一個良辰吉日,教育局總要參與致意,是否也會造成行政上的困擾,都出門去參加畢業典禮了?洪玉鳳表示,她看自己的行程表發現最多有十幾場畢典在同一天舉行,不但民代分身乏術,時間提早也也會增加家長送孩子進安親班的支出。

蔡育輝也認為畢典舉行時間應盡量方便家長,取個中間平衡時段,並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李中岑以自身曾在基層任教職的經驗表示,今年畢典的時間安排讓家長造成趕場的困擾,教育局應與各學校多加溝通。教育局課程發展科科長陳妍樺表示,因為會牽涉到各校期末評量以及台南市長獎頒獎時間,會再和各學校進行溝通,協調出適當的時間,盡量以6月13日後開始(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