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邀金正恩9月海參威見!有望舉行「普金會」

▲俄羅斯總統普丁已在今年三月中輕鬆贏得第四任期。(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有意邀請金正恩到海參威參加國際論壇。(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傳出有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9月赴海參威參加東方經濟論壇,更期望能在金正恩訪俄期間促成「俄朝高峰會」。據悉,俄羅斯外交部長早在5月會晤金正恩時就已經傳達普丁的意願。

根據《俄新社》報導,俄羅斯眾議院第一副議長4日在莫斯科所舉辦的「議會發展」國際論壇開幕式中表示,「5月底俄國外交部長訪北韓時交給金正恩的親筆信中,普丁提到,希望能夠邀請金正恩一同參與9月於海參威舉辦的第4次東方經濟論壇,出訪俄羅斯。」

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訪俄若順利成行,那麼極有可能在出訪期間舉行朝俄高峰會。」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出訪北韓的期間,就已經親自邀請金正恩到俄羅斯,他提到,「來俄羅斯吧,我們非常高興可以見到你」,另外,他也親自轉交一封兩人會晤之後,拉夫羅夫也轉交一封普丁總統給金正恩的信,內容提到,普丁支持北韓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決心與努力,也祝福川金會能取得好結果。

另一方面,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萬眾矚目的川金會,美朝雙方目前葉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一系列事前工作會議,包含維安、住宿以及費用由誰埋單,皆須邀兩國的縝密協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