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25年狂擦睫毛膏「沒卸乾淨」 她眼皮一掀卡密集黑斑

▲▼澳洲媽媽因為長期沒把睫毛膏卸乾淨,眼皮底下卡大量黑斑。(圖/翻攝自The Sun)

▲澳洲媽媽泰瑞莎喜歡化濃妝,但沒卸乾淨導致她差點失明。(圖/翻攝自The 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來自澳洲的50歲媽媽泰瑞莎(Theresa Lynch)喜歡化妝,但她卻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每天卸妝的時候,都沒有把睫毛膏卸乾淨,就這樣持續了25年,近期她因為眼皮腫脹,眼睛非常癢又不斷流淚而去看醫生,結果醫生驚訝地發現,泰瑞莎的眼皮底下有大量的黑色斑點,都是睫毛膏沉澱的關係。

泰瑞莎原先看了幾次醫生,但點眼藥水或是擦藥膏都沒有用,醫生終於發現病因,在她的眼皮底下有大量的凝結塊狀物,看起來就像從眼皮下長出大量的黑斑,很有可能會嚴重傷害視力,泰瑞莎必須要接受手術,過程長達90分鐘,還得全身麻醉。負責治療的醫生黛娜(Dana Robaei)提到,第一次把泰瑞莎眼皮掀起的時候,她非常驚訝,在執業生涯裡面從來沒有看過這種事情。

▲▼澳洲媽媽因為長期沒把睫毛膏卸乾淨,眼皮底下卡大量黑斑。(圖/翻攝自The Sun)

▲眼皮下卡大量黑斑,連醫生都嚇到。(圖/翻攝自The Sun)

現在這個可怕的照片也曝光,泰瑞莎提到,這些小斑點事實上已經卡得非常深入,而且互相重疊,讓她非常的不舒服,眼皮很腫又很沉重,「當時我非常害怕,我以為我的眼睛會永久損壞,甚至以為不會再復原了」。泰瑞莎坦承,她常常畫很濃的妝,尤其會擦很多睫毛膏,但是不會每天都好好地卸妝,日積月累下來就變成這樣了,相當後悔。

泰瑞莎也說,她希望藉由自己的案例,告訴愛化妝的人們,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一定要確保妝全部卸乾淨了,一天都不能偷懶。由於這個案例太特殊,醫生黛娜也對其進行了深入研究,她提到,每當泰瑞莎眨眼睛的時候,這些斑點都會刮過眼睛表面,讓病患隨時有失明的風險,「因為若是這些刮痕不小心被細菌感染了,就有潛在的危險,但其實機率不太大」。

但黛娜也表示,雖然最後靠著手術將泰瑞莎眼皮下的沉積物都清除了,還是會在眼皮下和角膜表面留下許多疤痕,「接下來她會一直有眼睛癢的症狀,就很像有人把沙子丟進眼睛的感覺」。她也將此案例寫成學術論文,投稿在「2018年美國眼科學會」(2018 American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的學術期刊上,希望大家注意沒卸妝可能導致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