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媽堅持「親餵母奶」公開場合照脫!女兒5歲還天天吸

▲▼英國媽媽堅持親自餵奶5年。(圖/翻攝自The Sun)

▲英國媽媽堅持親自餵奶5年。(圖/翻攝自The 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的媽媽愛瑪(Emma Shardlow Hudson)有兩個孩子,大的已經5歲,但她至今仍然堅持親自餵奶,也不避諱眾人的眼光,就算在公眾場合也直接親餵,因為這是對孩子健康相當有好處的事情,她希望等到孩子自己停下來,並且藉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媽媽親餵母奶。

愛瑪提到,他從女兒艾莉克斯(Alex)出生開始就天天親自餵,現在孩子只需要早晚各喝一次母奶,其他時間就正常進食,女兒的身體也一直很健康,很少打噴嚏或咳嗽,「我的孩子幾乎很少生病,我100%確定這是餵母乳的功勞」。英國國民健保署建議,所有孩子應該都要至少喝6個月的母奶,大約也有73%的母親選擇親餵,但到了孩子一歲的時候,200寶寶裡只剩1個在喝母奶。

在孩子出生之前,愛瑪沒有預期到她自己會餵母乳到這麼久的時間,「這可以說是我人生最大成就之一,用自然的方式養育我的孩子,母乳中也有許多天然抗體,我覺得這是對孩子好的事情,何必停下來呢?」當艾莉克斯心情不好的時候,她也會向媽媽討奶喝,安撫的效果極佳。

5歲的艾莉克斯現在已經在上幼稚園了,艾瑪表示,據她了解,女兒應該是班上唯一還在吸母乳的孩子,而丈夫為此也表示支持。當然有時候也會碰上困難,尤其愛瑪對於在公開場合哺乳抱持相當正面的態度,確實會被不認識的路人斥責,「有些人會偷偷發出『嘖嘖』的聲音,有的人會直接說『走開』」,她甚至有朋友因此不敢在公開場合哺乳,幸好這樣的事並不常發生。

大部分的時候,當她在公開場合餵奶時,大多數的反應還是正面的,有的人會稱讚她這麼做很棒,「正面的評價比較多,如果你只去記得負面的,那就會有不好的影響」。愛瑪也提到,她不認為哺乳是一件需要感到尷尬的事情,很多媽媽在大概3個月左右就停止了,因為很多人對媽媽們說沒有這個必要,「若是她們可以得到適當的支持,也許就能夠繼續進行」。

已經5歲的艾莉克斯也許不久之後就會停止喝母奶,愛瑪認為,就讓孩子自己決定何時要停下來,但有時候艾莉克斯不只是肚子餓而已,而是需要媽媽的安撫。過去多項研究指出,餵母奶有許多好處,不但可以降低媽媽罹患心臟疾病與中風的風險,而寶寶則可以增強抵抗力,並降低罹患糖尿病、肥胖和兒童白血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