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和墓碑拍高中畢業照 女學生PO出與癌母的最後約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女學生薩凡納上月剛從約翰霍恩高中(John Horn High School)畢業,她在推特PO出一系列與母親的合照,其中一張卻是面帶微笑坐在墓碑旁,她提到,罹患癌症的母親已經在去年12月病逝,兩人約好每學期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要合照,縱使人已經不在了,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天當然也要依約拍一張。

薩凡納(Savannah Inthalangsy)的母親7年前檢查罹患卵巢癌,但她選擇樂觀面對,努力將每一天的生活「過好過滿」,總是笑著和家人一起抗癌,原本與女兒約好在每學期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要拿著星巴克合照,去年12月仍因不敵病魔去世。

高中畢業笑著與墓碑拍照,女學生PO出與母親的約定感動網友。(圖/翻攝自@nanatat07推特)

▲就算母親已經病逝,薩凡納仍守護著兩人最後的約定。(圖/翻攝自@nanatat07推特

薩凡納在高中畢業的隔天於推特PO出這4年來與母親的合照,只見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母親越來越憔悴,臉上仍露出燦爛的笑容,在倒數第二張時卻掉光頭髮,最後只剩下她一個人坐在墓碑旁笑著面對鏡頭,雖然難過,仍不忘替逝去的母親準備一杯最愛的星巴克。這組照片也讓網友們看了一陣鼻酸。

「我想完成我們的約定。」薩凡納提到,母親剛過世時確實有想過是否要停止這個約定,「但她不僅是我的母親,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哭過,或者在其他人面前展露不安,因為她是一名勇敢的幼兒園教師,所以我想像她一樣成為一名教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