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吸管不塑」減塑活動 台南店家分享環保吸管經驗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生活素西」減塑活動,邀集響應的店家舉辦說明會。(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生活素西」減塑活動,邀集響應的店家舉辦說明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生活素西」減塑活動,31日邀集響應的店家舉辦說明會,發給每家30支環保吸管、宣導立牌、集點卡及清洗吸管的刷子,示範清洗環保吸管的要領,分享使用環保吸管的經驗,讓店家響應環保兼顧衛生,顧客也能安心使用。

在台南市神農街經營民宿及咖啡輕食的姜姓老闆娘,已經使用環保吸管2年多,今天應邀向加入「吸管不塑」行列的業者發表心得;她說使用環保吸管不但省下購買塑膠吸管的成本,每天的垃圾量也跟著減輕,環保又省錢。環保吸管要用軟毛刷清洗,不能用菜瓜布,清洗程序跟一般杯碗一樣簡單,一點都不麻煩。

環保局推動「吸管不塑」減塑活動,共有夏慕尼永華店、自在軒後甲店等55家店響應,以咖啡館、早午餐、簡餐店居多,預計3個月可減少使用近15萬支塑膠吸管,為了鼓勵消費者多用環保吸管或以口就杯直接喝,同時推出集點兌換環保吸管活動。

6月至8月間民眾到響應店家使用環保吸管或以口就杯不用吸管,即可獲得1點,集滿5點可至台南市環保局、正興街「彩虹來了」文創商店或中西區銀同社區發展協會兌換環保吸管組一份,限量300份,換完為止,相關資訊請至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網站 (http://epb2.tainan.gov.tw/recycle/)查詢。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使用30億支塑膠吸管,已成為常見的海洋垃圾。環保局籲請民眾到活動店家體驗環保吸管,參加集點兌換活動,以具體行動愛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