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開了種族玩笑 美國喜劇天后蘿珊巴爾節目遭腰斬

▲羅珊巴爾在影集中詮釋勞工階層女性的精采演出,讓她在美國社會聲名大噪。(圖/路透社)

▲蘿珊巴爾在影集中詮釋勞工階層女性的精采演出,讓她在美國社會聲名大噪。(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作為總統川普的狂熱支持者,美國喜劇天后蘿珊巴爾(Roseanne Barr)在社群網站上的推文,經常都具有濃厚的政治色彩。但最近她的個人幽默卻慘遭滑鐵盧,不僅在29日大受歡迎的喜劇影集《蘿珊》被腰斬,更連經紀公司都宣布將她釋出,原因來自於在推特上的一則惡劣笑話,因被視為涉及種族主義而引發軒然大波。

蘿珊巴爾(Roseanne Barr)28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一則推文:「穆斯林兄弟會與人猿星球生了一個小孩:薇樂莉.賈瑞特」(Muslim brotherhood & planet of the apes had a baby=vj.)。「穆斯林兄弟會」是中東地區一個「激進」政治組織,「人猿星球」是指好萊屋電影(Planet of The Apes),而薇樂莉.賈瑞特(Valerie Jarrett)則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黑人親信,並出生於伊朗。近來川普總統大炒歐巴馬「間諜門」(Spygate)陰謀論,賈瑞特也成為極右派陣營的打擊目標,與川普互為死忠粉絲的蘿珊巴爾當然也抓緊機會狂敲邊鼓。

蘿珊巴爾在發文後隨即發現風向不對,只因薇樂莉.賈瑞特的膚色與出生就將它比喻為人猿與穆斯林?雖然推文已刪除,且發表道歉聲明,強調自己只是「開個彆扭的玩笑」,向賈瑞特道歉,「我真的很抱歉為她的政治和外貌做了一個壞笑話。我應該更清楚地知道後果。原諒我-我的笑話品味很差。」但仍引發廣大社群媒體的批評聲浪。

▲蘿珊巴爾從以前就常在個人推特上開砲,有「綜藝界川普」之稱。(圖/蘿珊巴爾推特)

 ▲蘿珊巴爾從以前就常在個人推特上開砲,有「綜藝界川普」之稱。(圖/蘿珊巴爾推特)

顯然為時已晚,風暴一發不可收拾。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宣布腰斬她主演的喜劇影集《蘿珊》(Roseanne),儘管收視率亮眼,仍從公司網站下架,在此同時,在澳洲播出這部影集的10號電視網(Ten Network)也加入ABC的行列,決定取消「我愛羅珊」播出,表示羅珊巴爾的種族主義推文令人震驚且噁心,違背公司的核心價值;她的經紀公司「ICM Partners」宣布與她斷絕關係。

無故躺槍的賈瑞特本人反應落落大方。她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希望能將這起事件轉化為「一個啟迪人心的時刻」(a teaching moment)。她說,「我很好,我擔心的是許多人在受到攻擊時,並沒有一群朋友與支持者來捍衛他們,因為這些種族主義的事例每天都在日常發生。」

蘿珊巴爾的推文引起許多知名人士的譴責,這並非她第一次發表滿懷歧視與偏見的推文。她曾聲稱美國積極宣揚自由派理念的「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是個納粹,出賣他的猶太同胞,害死他們在集中營,甚至搶走他們錢財。雖然是顯而易見的假新聞,但的確是蘿珊巴爾與她的好友川普慣用的抹黑伎倆。

據《衛報》報導,白宮拒絕提供總統川普的反應,秘書桑德斯告訴記者,「總統正在處理更大的事情。」補充說明川普目前的重點是與朝鮮進行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