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高溫預警」6月中上路 依溫度亮「紅、橙、黃」燈警戒

氣溫越來越熱,你讚成勞工應該放高溫假嗎?

氣溫越來越熱,你讚成勞工應該放高溫假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近來高溫屢屢攀升,台北5月均溫破紀錄,成設站122年以來最熱5月。(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5月台北高溫飆上38.2度,創下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更刷新設站122年以來的5月最高溫紀錄。因應近來的溫度屢屢攀高,氣象局計畫在6月中推出「高溫預警訊息」,依照不同的高溫等級及持續天數,會發出「紅、橙、黃」燈,提醒民眾預防。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高溫訊息預計自6月15日上路,依照高溫持續天數及等級,分別亮「紅、橙、黃」燈號。根據規劃,如同現行大雨特報一般,高溫預警會以縣市為單位,若該縣市隔天預報有機會達36度,會亮黃燈;若持續3天有機會達36度或當天已達38度,就會亮橙燈;若連續3天有機會達到38度,就會亮紅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6月中推出高溫預警,會亮紅、橙、黃燈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訊息將比照大雨特報一般,依縣市高溫預報分別亮黃、橙、紅燈,以提醒民眾注意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6月中推出高溫預警,會亮紅、橙、黃燈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高溫訊息屆時會在每天前一天的傍晚5點發布在氣象局官網上,並會透過媒體以及氣象局APP傳遞訊息,以提醒民眾注意高溫,預防熱傷害。但目前高溫提醒跟大雨特報等內容不同,不算是特報等級,氣象局未來也打算修氣象法,將其列入。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5月台北高溫飆至38.2度,創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溫屢破紀錄,今(29)日台北中午高溫飆至37.1度,是今年以來該站的第三高溫,而今年5月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天數已累計12天,打破設站以來的天數紀錄。若看近期一點的數據,上一次的紀錄是出現在1991年,35度以上高溫天數累積有10天。今年台北5月月均溫目前統計為28度,打破2016年的27.1度,預估5月後面幾天也會是高溫,因此可說是設站以來最熱的5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