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潑酸案偵結 兇嫌「自殘身亡」獲不起訴

▲▼張男持刀追砍傷者,接著再自刎身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男追砍謝男,雙方一前一後衝出宿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園女子宿舍2017年10月凌晨發生潑酸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張姓男子(23歲)因感情問題,持預藏的水果刀砍殺謝姓男子(23歲)10多刀,甚至還潑硫酸波及一旁的女保全,涉嫌殺人未遂等罪,由於張男案發後自刎身亡,29日給予不起訴處分。

▲▼張男持刀追砍傷者,接著再自刎身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張男持刀追砍謝男,接著再自刎身亡。

檢警調查後指出,張姓男子畢業於台科大碩士,與就讀台大心理所的謝姓男子交往多年,但2人在案發前分手;為求復合,於20日假借「拿東西」的名義將對方約出來見面,沒想到過程中爆發激烈爭吵,一時情緒失控竟拿刀追砍謝男,甚至還潑灑硫酸、波及前來勸架的女保全,最後再持刀自殘、割斷頸部大動脈,失血過多死亡。目擊者也在檢調問訊時還原現場表示,「兩個人身上都是『黑泥』、全身都在冒煙」,接著就見到張男持水果刀猛割自己脖子,當場鮮血狂噴倒地。

▲▼張男當場死亡,現場滿是血跡和「黑泥」。(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男當場死亡,現場滿是血跡和「黑泥」。(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起震驚全國的潑酸情殺案,台北地檢署歷經7個月調查,根據相關證人、案發現場及解剖報告等跡證,因張男案發後自刎身亡,29日檢方給予不起訴處分。

▲台大潑酸案,謝男顫抖手寫「我愛你媽咪」。(圖/中天新聞)

▲台大潑酸案,謝男顫抖手寫「我愛你媽咪」。(圖/中天新聞)

謝姓被害人因為該起事件,全身有60%灼傷,經數月清創治療後,已返家休養並積極復健。校方也積極協助、提供心輔人員進行諮商輔導。

▼案發後,有同學自發性擺設祝福牆。(圖/記者張曼蘋攝)

台大潑酸案1死3傷,有人自發性擺設祝福牆。(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