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婦急匯15萬遭攔 「西點將軍」斥台警太邪惡 

▲婦人急匯救「愛人」,還抱怨警察管太多。(圖/警方提供)

婦人急匯救「愛人」,還抱怨警察管太多。(圖/警方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基隆單身陳姓婦人掉入詐騙集團網路愛情陷阱,詐騙集團偽裝美國西點軍校畢業、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維和部隊將軍」Anderson(安德森),透過LINE不斷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聲稱因政治因素從敘利亞逃亡到大陸,然後又被大陸所控制,要送錢才能放行回到美國,拜託婦人先匯款5000美金(約新台幣15萬元)到大陸救急。

陳婦(60歲)於107年2月27日14時許,被詐騙集團用手機遙控至台灣銀行基隆分行在櫃檯辦理匯款時,因不斷低頭滑手機,引起派駐台銀基隆分行的保七員警陳金霸、鄭勝輝、姚健弘、鍾德星與銀行襄理夏慧園、行員鄭惠文小姐注意,並立即上前關心瞭解。

▲婦人急匯救「愛人」,還抱怨警察管太多。(圖/警方提供)

▲婦人急匯救「愛人」,還抱怨警察管太多。(圖/警方提供)

在詐騙集團不斷甜言蜜語洗腦下,婦人深信只要匯款過去,「安德森將軍」就能脫離中國掌控,順利返回美國,而後就會來台與她共度一生。婦人並以高分貝不斷抱怨保七員警管太多,詐騙集團的假將軍甚至痛斥台灣警察「他們為什麼如此邪惡」。

在保七員警、台銀行員共6人一個多小時馬拉松式勸說,直到15時30分銀行關門,不斷舉出「假維和部隊將軍」詐騙案例說明後,婦人才驚覺這是場網路愛情詐騙。保七第一大隊業將相關資料送交轄區基隆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