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崔克搭載新砲塔測試照曝光 彈藥備量空間大增

▲ 美國陸軍在粉絲專頁放上一張史崔克裝甲車搭載新型砲台,正進行實彈射擊的照片。(圖/翻攝自US Army Fort Benning粉絲專頁)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本寧堡基地(US Army Fort Benning)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曝光一張史崔克(stryker)輪型裝甲車搭載新型砲塔,正在進行實彈射擊的測試照片。由於這款砲塔與駐歐美軍第2騎兵團月初才剛更換的MCT-30遙控砲塔外觀並不相同,外界猜測,也許美軍正在為下一代裝甲車砲塔做秘密測試。

美軍剛更換的MCT-30砲塔本身非常大,因為所有的探測器、火砲機槍、砲彈都整合到了砲塔的內部,完全不會多佔用車內空間,車內人員也幾乎不會受到影響;但受限於砲塔尺寸和重量的要求,可搭載彈藥僅有156發,雖然號稱士兵可以在車內安全裝填彈藥,整個裝填過程卻需要10分鐘才能完成,不少專家都認定對戰鬥力帶來影響。

而根據軍事專家「空軍世界加特林」在《出鞘》微信公眾號的撰文,這款新公開的砲塔又稱為「大頭娃娃」,它被外界認為是CMI公司Cockerill 3030模組化砲塔的最新改良型。砲塔外表遍布固定附加裝甲板的螺栓,左側也明顯被加大,應該是為了額外增加的備射彈藥提供儲存空間。

至於右側外觀,在這次公開的照片中並沒有曝光,專家推測,右側很可能安裝了反坦克導彈發射器,但美軍似乎還不希望外界得知新型砲塔與車體右側的構造型態,以及可安裝潛力。

美國先前公開資料顯示,這款新砲塔最早在2015年底就開始研發了,美陸軍裝備研究開發和工程中心(ARDEC)與來自比利時的CMI公司一起合作,成為下一代「無人中等口徑砲塔發展協議」的合作夥伴。CMI改良原有的砲塔,將XM813鏈砲與無彈鏈填裝系統整合,原先計畫砲塔於2017年中期交付,但直到現在才開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