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身障運動會中市成績亮眼 14項破全國紀錄

▲▼台中市代表隊選手在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成績亮眼。(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代表隊選手在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成績亮眼。(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26日進入第3天,台中市代表隊表現亮眼,游泳老將陳郁琪、田徑好手陳昱豪分別在肢障女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及肢障男子組田徑擲鐵餅五度奪金,為台中市拿到五連霸。台中市代表隊截至昨天為止,已拿下38金、29銀、10銅,目前成績暫居全國第三,共有14項競賽破全國紀錄,11項破大會紀錄 ,表現優異。

107年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24日在嘉義登場,賽事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項目,計有21縣市3500多名隊職員參與。 台中代表隊共有203位選手參賽,將在14項競賽中角逐佳績。

台中市代表隊經過3天賽事已陸續傳出捷報,包括「飆水族」稱號的陳郁琪,在肢障女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S8級游出2分07秒91佳績,刷新自己保持大會與全國紀錄2分11秒06,更是個人第5度在100公尺仰式游泳賽中奪金。

▲▼台中市代表隊選手在全國身障國民運動會成績亮眼。(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市代表隊選手陳昱豪,在擲鐵餅項目5度奪金。(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服務的31歲好手陳昱豪也不是蓋的,他在肢障男子組田徑擲鐵餅F34級,以13.39公尺成績稱霸該項目,同樣第5度摘下金牌。陳昱豪說,自己只有在周末進行訓練,沒想到能拿到好成績,很喜歡運動帶來的成就感。

38歲陳郁琪患有腦性麻痺,但她不屈服,除每天到泳池報到訓練,也在任職的長春藤高中以自己的奮鬥故事輔導學生。陳的教練林松地也說,陳郁琪沒有別的專長,就是專門在「破紀錄」,對於自己的子弟兵有如此佳績引以為傲。

中市運動局表示,截至昨日止,台中市代表隊共獲38金、29銀、10銅,居全國第三名。昨日單日台中代表隊戰績16金、18銀、1銅,共14項競賽破全國紀錄,11項破大會紀錄。 包括肢障女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S8級陳郁琪、肢障女子組田徑擲鐵餅F33級張慧玲、肢障男子組田徑跳遠F46級林佳延、視障男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S13級陳世約、肢障男子組田徑擲鐵餅F51級董隆斌、肢障男子組田徑400公尺T52級林建宏、肢障男子組田徑推鉛球F52級林建宏、肢障女子組游泳100公尺蛙式SB8級賴榮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