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交出電子檔+57箱勞軍捐資料 黨產會雙勝利趕工比對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黨產會追勞軍捐有了最新進度,黨產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施錦芳25日受訪指出,先前婦聯會不願提供的57箱檔案,以及「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電子檔都已拿到,因為金額龐大達300多億,又全是統計資料、採取何種統計方法也得核對,目前會內同仁正在趕工比對,處理上沒有預定的進度。

面對黨產會追勞軍捐,婦聯會被指使出拖延戰術,一方面拒交57箱資料,還提起行政訴訟,主委雷倩本月3日在庭前受訪搬出兩大證據逆襲,其一是婦聯會在民國86年的公文,內容強烈拒絕國民黨控制,並突然拿出先前被質疑恐有千億的勞軍捐內部紀錄「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顯示最多僅152億元,勞軍及補助軍眷住宅之後的結餘款只剩40餘億元。

這筆電子檔資料的出現也讓黨產會眼睛一亮,立馬發函要求婦聯會應儘速依法將相關資料提供予本會,否則將依促轉條例第19條規定,予以移送告發。

終於在告發的威脅下,婦聯會同步交出電子與紙本的勞軍捐資料,施錦芳25日受訪表示,先前婦聯會不願提供的57箱檔案,以及「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電子檔都已拿到,「電腦裡面的資料他們一直不給,本來應該是打算訴訟才提供」。

只不過因為勞軍捐金額龐大達300多億,又全是統計資料、採取何種統計方法也得核對,施錦芳說,目前會內同仁正在趕工比對,處理上沒有預定的進度,「勞軍捐是否被認定為不當黨產這部分,目前沒有預設一個進度。」

另外,雷倩月初搬出的證據,是婦聯會在民國86年的公文,內容表明強烈拒絕國民黨控制,期待能斷開國民黨的牽連,這份資料會否影響黨產會日後的判斷,施錦芳則說,公文部分她們有掌握,也會去比對,但黨產會主要還是認定不當取的財產,對勞軍捐的資料比較有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