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上海房地產商 將來台合作推銀髮族Long Stay

▲世界五百強上海房地產綠地集團進軍大健康產業將來台推銀髮族旅遊 。(圖/記者周怡德攝)

世界五百強上海房地產綠地集團進軍大健康產業,將來台推銀髮族旅遊 。(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近日發布《中國人口展望(2018)》報告指出,大陸老年人口規模和老齡化程度將攀升,由2017年的1.6億上升到2033年突破3億,2050年左右將超過4億,老齡化社會成了大陸政府不能避免的痛,民間企業則是看準大健康產業,成為市場發展趨勢的「潛力股」!

銀髮,高齡,銀髮族,長輩,老年人,老人,健康,醫療,照顧,長照  。(圖/視覺中國)

陸房地產將與台灣旅遊業者合作,鎖定銀髮族旅遊 。(圖/視覺中國)

作為世界前500強,大陸最大房地產商綠地集團,今年起全力發展大健康產業,計畫與台灣旅遊業者合作,打造銀髮族「Long Stay」來台計畫,讓中國大媽教跳廣場舞,跟台灣大媽跳健康操學習。

銀髮族來台Long Stay旅遊,將規劃前往南投日月潭、宜蘭礁溪、花蓮全台趴趴走,讓大陸的銀髮族在台待上7到15天,不含機票平均一個人團費設定是5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0萬元),來台的行程除了欣賞台灣的好山好水,還要前進社區跟台灣銀髮族互動交流。

因應兩岸局勢,從觀光局公佈數字的來看,今年五一假期來台陸客數,不到5,000人,較去年略少200~300人,來台陸客減少似乎也成常態,前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賴佳維表示,陸客來台人數其實不是減少了,而是偏向自由行,因此來台旅遊的消費能力平均比起以往下滑20%,目前陸客團費景氣比較低迷,但如果通過與大陸的房地產以及物業合作,去吸引高端的消費者,對於台灣的旅遊業或者醫美業會有一定的發展。

▲老夫妻,長青族,銀髮族。(圖/記者周宸亘攝)

陸銀髮族將前進台灣找銀髮族社區交流。(圖/記者周宸亘攝)

相較過去來台從事的醫療與健檢旅遊的陸客,僅在飯店吃住,很少走出門,賴佳維說應該效法日本的模式,就是以A地區跟B地區交流,去住休閒農場接觸地方文化,這樣能夠帶動社區與區域性的發展。再者也能融入當地的生活、去教朋友。

而規劃與台灣旅遊業合作的上海綠地集團其實來頭不小,不但是大陸第一家躋身世界500強的的房地產集團,也是目前大陸發展最具規模的房地產商,開發項目遍及大陸各省市高樓層、大型城市綜合體、高鐵站商務區及產業園,目前世界十大高樓幾乎一半出自綠地集團建設的,綠地集團還跨足多種業務:有能源、金融、酒店、汽車服務,今年起則是開始投入大健康產業,將在5年投入400億在大陸各省市蓋500家養老酒店。

將鎖定於大陸一線城市、風景度假區、特色小鎮,蓋起健康養生酒店,旅客還能體驗主題文化活動,推行的是銀髮族「旅居養老」的新生活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