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斷交需冷靜 柯文哲籲蔡英文撐住:要給她足夠的支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繼多明尼加後,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在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時先是說「這跟台灣有什麼影響?」,接著表示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竟不知布國其實與台北市為姊妹市。25日柯文哲再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在這混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冷靜,「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蔡英文)足夠的支持。」

柯文哲晚間6點30分左右從議場步出後,隨即被記者包圍,追問對於布吉納法索斷交的看法;只見柯文哲面對記者提問,一臉疑惑,一時之間還答不出來。而一旁的幕僚則怕柯文哲失言,趕緊表示這跟市政沒有關係,接著便一路從樓梯下樓走向大門。

在走出議會期間,柯文哲面對記者提問「跟上一個斷交國相隔不到一個月」、「還會跟中國保持友好關係嗎」、「要跟中國喊話一下兩岸一家親嗎」都不發一語,僅表示「這跟台灣有什麼影響?」,接著還說,要先調查一下布吉納法索在哪裡、人口多少。

25日再被媒體追問「知道布國在哪裡了嗎」、「知道布國跟台北是姊妹市嗎」,柯文哲皆表示知道,接著說,這也沒有什麼,第一點,「在這混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冷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以前常講說小英總統要撐住,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足夠的支持。」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