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突襲4寺廟 金山寺住持擁10帳戶涉貪1.2億跑了

▲▼曼谷著名的金山寺住持涉貪1.2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有90%以上的國民是佛教徒,國內寺廟林立,僧人備受尊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近年頻頻傳出泰國僧人侵占寺廟資產的醜聞,曼谷著名的金山寺(Wat Saket)也陷入其中。泰國警方24日清晨突擊搜查金山寺,發現該廟住持名下有10個銀行帳戶,存款總額高達1.3億泰銖(約台幣1.2億元),但該住持目前下落不明,警方已經發布通緝令全力追捕。

綜合外媒報導,當天約有200名曼谷警察分別突擊4間寺廟,逮捕多名涉嫌貪汙的高級僧人。法新社指出,著名的金山寺是本次貪污醜聞的核心,警方已經逮捕2名金山寺助理住持,並通緝在逃中的住持Phra Promprasit。

泰國偵剿局(Crime Suppression Division)局長麥翠(Maitri Chimcherd)指出,目前已經凍結住持名下的10個帳戶。另外,警方還在寺廟中發現一條秘密通道,通往距離金山寺350公尺外的巴姆蒙路(Bamrung Muang Road)。

金山寺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最後一次看見住持是在周三(23日)下午4點左右,住持說要去查看寺廟大院的建築工程。

▲▼曼谷著名的金山寺住持涉貪1.2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近年與僧人有關的醜聞層出不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還在另外3間寺廟中查出有多名僧人打著約見信徒的旗號挪用寺廟公款,但實際上卻是出國旅遊、約見密友;此外,還有幾名僧人因盜賣3幅重要的古代佛祖畫像而遭到逮捕。

路透社指出,這次警方突襲搜查是泰國今年最大規模,打擊寺廟非法金錢交易的「清理」行動,也是泰國政府改革佛教的最新一次行動。

泰國6900萬國民中有超過90%是佛教徒,寺廟每年都能獲得大量捐款,政府也會撥款讓寺廟舉辦法會、維護寺院建築環境等,整體收入非常可觀。

泰國僧人在國內也廣受民眾尊敬,但僧人經常捲入與性、毒品及非法金錢交易等各類醜聞,一再玷汙佛教形象。在政府施壓下,泰國的僧人管理機構從去年開始,就對國內30多萬名僧人實施更嚴格的清規戒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