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男友「我可娶一個不用聘金的老婆」 她心碎分手:很失望!

聘金、結婚、提親。(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現代人結婚,女方不一定會收聘金。(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發文表示,剛好遇到姐結婚,她和初戀男友聊聘金,「娶我們家女兒要收聘金,我都還沒說多少聘金,他回我說『那我可以去娶一個不用聘金的老婆』」,她心碎分手,「男生你不知道說這句話很讓人失望嗎」?母親安慰,「我怎麼可能把女兒嫁給一個連誠意都拿不出來的人」,意外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有人認為,「沒收聘金在夫家才可以講話大聲」。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下聽了男友講的話,「我內心滿是覺得是我沒價值還是你沒價值」;爸媽都有回等值嫁妝,目前改成回饋給新人看是要買房基金、創業或急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媽媽發現她分手,且聽了前任的話後說,「這種嫁了妳也歹命啦!沒一技之長,沒車沒房沒錢,又不上進,女方家收聘金是在看男生有無上進心,放假都在家打電動,不出去社交活動。一個女兒養這麼大,我怎麼可能把女兒嫁給一個連誠意都拿不出來的人,好加在沒嫁,我們也給他看他是不是可以去娶一個不用聘金的老婆。」

原PO分享網路上對聘金的定義,傳統是男方為感謝女方父母將妻子養大,所以給準岳父母一點養育金;而現代聘金已變成給新娘購置嫁粧之用,其實不論金額多寡,雙方達成共識即可。

▼原PO因為男友一句話,心寒選擇分手,雙方未能步入禮堂。(圖/CFP)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嫁人、情侶、夫妻。(圖/CFP)

原PO認為,女人結婚生小孩拜男方祖先伺候公婆,假設選錯人生了一個小孩,永遠跟孩子的爸切不斷關係,「『我可以去娶一個不用聘金的老婆』,男生你不知道說這句話很讓人失望嗎?」

對此,許多網友說,「我覺得聘金不是重點,重點是男生講這句話也太白目」、「其實不是收不收聘金或錢多不多的問題,是感覺問題」、「我想不懂一堆人在酸啥!!選擇另一伴,自己有自己的條件!!況且,不是錢的問題吧,而是男友爆出那句話。」

也有人認為,「結婚也有很多男人變奴隸啊,聘金真的該廢掉,嫁妝也是,這樣大家結婚比較沒什麼壓力」;還有人表示,「沒收聘金在夫家才可以講話大聲」。

一名人妻則分享遇到超好的婆婆,「我婆婆他們有問要不要聘金,我家人完全沒收錢、收餅錢」;親戚的桌錢都被爸媽收去,婆家和親戚收到的桌錢都給她和老公,「喜餅一盒5、600,訂了100多盒,婆婆打了10萬的金項鍊套組給我,又額外幫我老公打一條,傢俱一套!花一花5、60(萬)跑不掉。」

該人妻說,她不用煮三餐,幾乎不用做家事,小孩還是婆婆幫忙帶,「我很感恩現在遇到好婆家,而且婆婆育兒觀念又很尊重我~只能說我上輩子燒好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