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大師羅斯85歲辭世 著有《美國心風暴》、《人性污點》

▲▼美國文壇重量級作家羅思(Philip Roth)23日辭世,享壽85歲。(圖/路透社)

▲ 美國文學大師羅斯(Philip Roth)22日辭世,享壽85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文壇代表性作家羅斯(Philip Roth)於當地時間22日晚上,在曼哈頓的一間醫院逝世,享壽85歲。根據《紐約時報》引述羅斯的摯友瑟曼(Judith Thurman)說法,他死於充血性心力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羅斯的傳記作家貝利(Blake Bailey)也在推特上證實,羅斯在深愛他的親友陪伴之下離開人世。

羅斯於1933年出生在紐澤西州的一個中產階級猶太人家庭,1954年畢業於賓州巴克內爾大學,1955年獲芝加哥大學文學碩士學位後留校教授英語,同時攻讀博士學位,1991年退休之前擔任比較文學教授。

他26歲時發表第一部作品《再見,哥倫布》,獲頒美國全國圖書獎後一舉成名,共累積超過30本著作。其中最為有名的是2000年出版的《人性污點》(The Human Stain),曾被改編為同名電影,由知名影星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與妮可基嫚(Nichole Kidman)主演。

羅斯生前獲獎不斷,他的知名系列作品「美國三部曲」包括《美國牧歌》(American Pastoral)、《我嫁了一個共產黨員》(I Married a Communist)與《人性污點》(The Human Stain),其中1997年出版的《美國牧歌》讓他獲得普立茲獎,也在2016被改編為電影《美國心風暴》。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