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活躍用戶達 1.5 億!臉書限時動態將加入廣告

▲沒有人要用?臉書將開放粉絲專頁使用限時動態(圖/翻攝自 Techcrunch)

▲臉書限時動態將測試放入廣告。(圖/翻攝自 Techcrunch,以下皆同)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限時動態沒人用?這句話已經不適用囉!臉書官方宣布,限時動態每日活躍用戶達 1.5 億人,將率先於美國、墨西哥、巴西測試限時動態的廣告功能。除了替臉書擴展廣告的財源收入,或許更將驗證臉書產品長 Chris Cox 於今年 F8 大會的預測,限時動態將在明年超越動態牆。

廣告主可以推出 5-15 秒的短影片廣告,目前並沒有網頁連結以及撥打電話的功能,未來計畫陸續推出此項廣告工具。對於廣告主來說,這是一個絕佳的好機會,除了有效接近年輕族群外,官方也表示相同的廣告,可以與 Instagram 的廣告版面互相通用,意味著同一份廣告設計可以在兩個平台露出,臉書也會藉由文字、顏色邊框等功能,幫廣告主自動格式化產品資訊。同時會提供後臺數據報告,給予廣告主砸錢的動機。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曾於電話會議坦言,會嘗試限時動態的廣告業務,「公司希望確保限時動態的廣告效果與動態牆一樣好,如果沒辦法做到,將會傷害我們的業務。」如今臉書正式引入限時動態廣告,平台比起 Instagram 有更為龐大的使用人口,或許能吸引更多廣告主投身臉書平台。

不過《TechCrunch》記者 Josh Constine 質疑,該項數據是如何統計?是單純計算平台的觀看人數,還是有包含臉書旗下的 App?考慮到 Messenger、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是可以同步發佈,若沒有仔細分開計算,數字可能會過度膨脹。

▲每日活躍用戶達 1.5 億!臉書限時動態將加入廣告(圖/翻攝 TechCrunch)

值得一提的是,若數字沒有膨脹,臉書限時動態的活躍用戶已經緊追在競爭對手 SnapChat 之後。根據《TechCrunch》統計官方所釋出的資訊,限時動態最活躍的平台是 WhatsApp 的狀態功能,每月活躍用戶有 4.5 億人,Instagram 則是高達 3 億,SnapChat 則為1.91 億。臉書持續上漲的 1.5 億人是相當有競爭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