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錯開重要部位 聖塔非高中明星投手後腦中彈…閃過死神

▲▼美國德州休士頓郊區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發生校園槍擊案,舒伯特(Rome Shubert)後腦被子彈打中,緊急送醫後狀況穩定、大難不死。(圖/翻攝自Romeshubert推特)

▲舒伯特(Rome Shubert)是聖塔菲高中的棒球隊明星投手。(圖/翻攝自Romeshubert推特)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郊區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8日上午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其中一名學生舒伯特(Rome Shubert)的後腦被子彈打到,緊急送醫後狀況穩定,大難不死的他還在推特上「報平安」,要同學和外界放心。

綜合外媒報導,舒伯特是聖塔菲高中棒球隊的明星投手,他於18日碰上了校園槍擊案。一名17歲槍手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闖入藝術教室,手上揮舞著父親的霰彈槍和「點三八」左輪手槍,並且大喊著「驚喜!」,然後開槍射死9名學生和1名老師。

舒伯特表示,當時自己坐在教室裡面弄作業,槍手突然走了進來,「然後我聽到3聲響亮的聲音,趕快跳到桌子下。後來我猜他從後門離開了教室,準備起身要逃跑時,才意識到後腦杓早已中彈。」舒伯特說自己非常害怕,或許是腎上腺素爆發,讓他沒意識到自己一開始就被子彈打到,且這枚子彈錯開了所有重要部位。

▲▼美國德州休士頓郊區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發生校園槍擊案,舒伯特(Rome Shubert)後腦被子彈打中,緊急送醫後狀況穩定、大難不死。(圖/翻攝自Romeshubert推特)

▲美國德州休士頓郊區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發生校園槍擊案,舒伯特(Rome Shubert)後腦被子彈打中,緊急送醫後狀況穩定、大難不死。(圖/翻攝自Romeshubert推特)

舒伯特在推特上PO文寫道,感謝大家的祈禱和支持,請把祈禱傳出去、分給其他受到影響的人們,「我非常非常幸運,上帝讓我大難不死。今天我的後腦被子彈打到,但我完全沒問題,狀況很穩定。」許多網友祝福他傷口早日癒合,並且鼓勵他「是上帝要你繼續投球」。

舒伯特的母親則表示,原本以為兒子會四肢癱瘓,「但當醫生告訴我,已經清乾淨了、子彈已經完全拿出來了。」但舒伯特母親也強調,舒伯特的好運只是個案,不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我們必須做點什麼,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美國必須要保護我們的孩子」。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路透社)

關於槍手帕戈爾齊斯的背景,德州州長艾柏特(Greg Abbott)提到,槍手的背景相當乾淨,從未留下案底,但是有在日記中發現「攻擊計畫」,住處也找到AR-15自動步槍、汽油彈和土製炸彈。據了解,帕戈爾齊斯還告訴警方,在掃射校園後原先想要自殺,但最後沒有勇氣這麼做。

雖然帕戈爾齊斯沒有案底,但他的臉書跟IG卻有許多讓人不安的貼文,像是他曾在4月30日上傳一張黑色T恤的照片,上面寫著「天生要殺人」(Born to kill)。有目擊者供稱,當時帕戈爾齊斯就是穿著這件衣服,配上風衣和格鬥風靴子掃射校園。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至少10人受傷。(圖/翻攝自臉書)

▲▼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IG曾PO出武器照片,臉書則有「天生要殺人」衣服。(圖/翻攝自IG、臉書)

▲美國德州聖塔菲高中17歲學生帕戈爾齊斯(Dimitrios Pagourtzis)在校園開槍射殺,IG曾PO出武器照片。(圖/翻攝自IG)

帕戈爾齊斯也在IG上傳了一張火炬、小刀和手槍擺在桌上的照片,描述僅寫道「嗨!蠢蛋們」,下面則是有個名為「guns.fans.club」的帳號回覆「喜歡」。

16歲的同學帕特森(Tristen Patterson)表示,自己跟帕戈爾齊斯是朋友,對方的確對槍枝和武器很有興趣,但從沒說過要殺人,在學校裡面也沒有被霸凌的跡象,「他只是有時候會情緒低落來上課,但沒有說過原因」。另一名18歲的學生羅柏德(Logan Roberds)也說,「他是一個很好,很照顧人的同學,也很親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