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對美減少2千億美貿易逆差?  陸媒:子虛烏有

▲川普於推特放上與劉鶴合照。(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於推特放上與劉鶴合照。(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17日(當地時間)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見,傳出中國已向川普提出增加購買美國商品及其他措施,以減少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8兆元)的貿易逆差。不過大陸官媒分析,中方決不可能在絕無可能在美方設限條件下進行談判,「這是子虛烏有,純屬誤讀。」

新華網官方微博轉發微信公號《牛彈琴》指出,中美這次見面,有些看似很不經意的細節,其實透露出意味深長的信號。

牛彈琴分析,這次劉鶴訪美與川普會面,傳遞3個有關中美貿易談判的訊號。牛彈琴指出,上次劉鶴去華府訪問,不久前美國代表團來北京磋商,兩國最高領導人都沒有出面會見;但這一次川普不僅見了劉鶴,還笑得格外燦爛,第一句話就是,「美中在經貿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十分重要」。

牛彈琴指出,從川普跟劉鶴的對話中可以發現,中美雙方確實存在較大分歧,不過雙方都認為,不能讓這些分歧影響了兩國關係,這就為談判最後可能成功創造了較好的條件。他表示,在會見中,川普對劉鶴列出的重點合作領域,這些都是生意,中國未必吃虧,「必須看到,在這些領域,美方存在較大優勢,中國適當增加一些進口,也有利滿足人民更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更有利於國內競爭市場的形成。」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牛彈琴認為,中美貿易戰看似一觸即發,但從和氣生財最終雙贏的角度看,不過是更大規模合作之前一次激烈的討價還價。對於中國是否提出減少貿易逆差的要求,牛彈琴則說這是「子虛烏有,純屬誤讀」。

文章也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川普會見劉鶴前幾個小時,中美雙方還在焦點問題上互不相讓,談判一度陷入膠著,但川普隨後的突然會見,雙方微笑握手,「無疑這一天的艱苦磋商,劃上了一個句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