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澤基地預計5月部署7架F-35A 未來提高至10架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近日表示,「日本計畫在5月底前完成7架美製F-35A隱身戰機的部署」,部署地點則是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日軍先前就已進駐2架F-35A,這次則是再駐紮5架,因此總計高達7架,政府可望在2018財政年度部署達10架。

綜合外媒報導,小野寺五典於15日舉行的第2架F-35A部署儀式上說,軍方26日將再部署5架F-35A至三澤基地,屆時基地的F-35A總數將達7架,隨著日本鄰國加速推動航空作戰力現代化,這次的部署也將提升防空能力,也能加強美日兩國的互動關係。

報導指出,第1架F-35A在今年1月時進駐三澤基地,本月15日則部署第2架此款戰機;日本政府去年底還通過了史上最高的2018財年政府預算案,金額高達851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而防衛預算額也創下紀錄,高達45.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8億元),比2017年增長了1.17%。

F-35A可以在任意時間隱密地進入任意地點,並實施精準打擊,因此對於直入北韓腹地,摧毀核武設備有相當大的助益,它能夠配備空對空飛彈、聯合製導攻擊武器、小口徑精確制導炸彈等,還能與戰機、軍艦共享訊息,具備高度機動性和導彈偵測性能。日本政府曾表示,「北韓加強活動並且積極發展核武設施,為了增強我方導彈防禦體系,因此提高防衛預算。」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