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開「火控雷達」照射日艦!來奕軍出任大陸自製航母首任艦長

▲陸國產航母艦長亮相! 海試有「航母專屬」的試驗項目。(圖/翻攝央視新聞)

▲大陸首艘自製航母的艦長來奕軍,他的代表作是用火控雷達照射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圖/翻攝央視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第一艘自製航母「001A型」艦長人選已經出爐,由海軍大校(相當於准將)的來奕軍出任艦長一職,來奕軍曾任「連雲港號」護衛艦艦長、東海艦隊護衛艦第8大隊大隊長等職務,並獲2010年度全軍優秀指揮軍官,他的「生涯代表作」則是曾經在東海上開火控雷達照射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兩會期間多名中國軍方高官對共同社記者承認中國軍艦曾在東海對日本軍艦使用射控雷達,中國軍方將領對日本記者稱,1月30日上午在東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以北110至130公里的海域,中國軍艦「連雲港」號和日本護衛艦「夕立」號快速接近到3公里距離,「連雲港」艦長感到恐懼,基於使用武器基準的交戰規定(ROE),使用了射控雷達。

「連雲港」號的艦長事先沒向艦隊司令或海軍司令部報告,理由是「中國海軍的通訊系統不如日美先進」,中國將領稱有關事件是偶發個案、不存在作戰計劃,希望日本迴避公開證據,「不糾纏過去、要放眼未來」,強調中國「沒刺激事態升級的意圖,現在也沒有」。來奕軍當時就是擔任「連雲港號」護衛艦艦長。

據了解,對戰艦開火控雷達照射,幾乎是「開戰預告」,表示已經成為艦上武器的瞄準目標,只要一個按鈕,就會立刻開火。

根據陸媒報導,來奕軍是杭州蕭山城廂鎮人,從小就是軍事迷,1990年高考時直接報考了大連某艦艇學院,曾參與過巴基斯坦喀拉蚩舉行的「和平-07」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執行過前往亞丁灣、索馬利亞的護航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