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老屁孩裝「成大生」 遊走台南騙醫藥費

▲30歲林姓男子游走台南各區利用同情心行騙愛心民眾。(圖/記者林悅翻攝)

▲30歲林姓男子游走台南各區利用同情心行騙愛心民眾。(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臉書社團「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5月10日有民眾貼文提醒安南區海佃路2段附近,有一位年輕人騎黑色機車,以親友車禍住院急需用錢為由,隨機向民眾表示願證件抵押,盼借錢急用以此行騙,市警三分局主動介入調查,查出該男子在多區行騙,經積極追查查出30歲林姓男子涉案,全案以詐騙案調查偵辦中。

警方說,貼文者心疼家人受騙,要大家避免因一時心軟也發生同樣案例;此篇文章一出,旋即有民眾留言在中西區、北區及南區也有遇到同樣特徵男子,以親友車禍住院急需用錢為由借錢,但是行騙沒有成功。

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巡佐蘇惠成,點閱瀏覽該篇貼文後,發現該男子遊走多區隨機向人借錢,因擔心有其他人受騙,故主動積極尋訪海佃路2段民眾遭騙地點附近,查看是否有相同特徵男子;在查訪過程中,有民眾主動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該位男子看起來約20歲左右,自稱為成大土木系學生,因女友車禍住院,亟需醫療費用,且該位男子泫然欲泣,眼眶噙淚,還出示證件表示願意還錢,讓受害者不疑有他,借予新台幣金額2000元,惟受害者從白天等到黑夜,始終未見該男子出現還錢,才知自己受騙上當。

蘇姓巡佐就遭騙民眾提供時、地、犯嫌特徵,及5月10日貼文底下民眾所提供之模糊車號截圖,逐一調閱、比對路口監視器畫面,終於鎖定犯嫌30歲林姓男子,並通知其到案說明。

林嫌有偽造文書及竊盜等前科,無大學學歷,已近3月沒有工作,投機利用他人同情心行騙;惟因林嫌騎乘的機車所有人為林父,警方起初通知林嫌父親,才知機車由林嫌騎用,警方告知林嫌有詐騙行為時,林父向警方大嘆無奈,林父說已經不知道如何管教兒子,也幫兒子收很多爛攤子,請警方依法制裁。

▲PTT台南版分別有民眾貼文形容同樣特徵男子行騙,市警三分局請被害人向警方指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PTT台南版分別有民眾貼文形容同樣特徵男子行騙,市警三分局請被害人向警方指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查,林嫌在台南市四處利用同情心行騙,PTT台南版在4月9日(在金華路)、5月5日(北區文元國小)分別有民眾貼文形容同樣特徵男子行騙,PTT台南版還因此改版標「你不是到處跟人借錢嗎?」提醒民眾勿上當,目前由市警三分局循線緝嫌,全案以詐欺罪偵辦中。

市警三分局表示,員警在尚未接獲民眾報案情況下,主動發起偵查,並將犯嫌就逮,值得嘉許;另外在此呼籲大眾,遇有民眾攔路藉故借錢,請第一時間請其向就近派出所求助,由警方提供適當管道協助,千萬不要直接給予金錢,避免遭有心人士以博取同情心方式行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