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將3歲孫女拋窗墜地死! 爸媽選擇原諒

▲▼6旬婦疑經神病發,竟將3歲孫女扔出窗外致死。(圖/達志/示意圖)

▲6旬婦疑精神病發,竟將3歲孫女扔出窗外致死。(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有位65歲耿姓婦人和媳婦因小事發生爭吵後,疑似精神病發,竟將年僅3歲的孫女從窗戶扔出致死。耿婦得知自己釀下大錯後悔不已,女童的父母親也選擇原諒,最後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故意殺人罪判她8年有期徒刑。

根據《法制晚報》報導,耿婦於2017年6月12日和劉姓媳婦產生一些小摩擦,為此相當不快,竟一把抓起旁邊的3歲孫女從窗戶向外丟出,墜地後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家屬嚇得立刻報警處理,發現耿婦犯案的當下受到精神障礙影響,辨識和控制能力較弱,被評定為限制刑事責任能力人。

事後精神恢復穩定的耿婦,得知自己奪走了寶貝孫女的性命非常懊悔,對檢方的指控和罪名均未提出異議,女童的父母也對她的行為表示諒解,請求從輕判刑。

法院審理後認為,耿婦雖非故意奪取他人生命,且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但鑒於是家庭日常矛盾引發,她和女童又是直系血親關係,也未預謀殺人行為。再加上耿婦犯案時受精神障礙影響,辨認和控制能力削弱,為限制刑事責任能力人,其主觀惡性和人身危險性與其他故意殺人案件有一定區別。最後因耿婦初犯並當庭認罪,女童家屬均提出諒解,一審減輕處罰依故意殺人罪判8年有期徒刑。

因精神病纏身而傷害到親人的事件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據《陝西電視台》報導,大陸濟南2012年6月就有位母親慌張抱著8個月大的女嬰攔車,「她抱著孩子從樓裡面衝出來,女嬰滿身是血,手也沒有了。出來後,女嬰的媽媽就蹲在路口,她說小孩手被剁了,等急救車。」原來女嬰小小的雙手都被砍斷,沒想到凶手竟是疑患精神病的外婆活生生剁掉,甚至還持刀砍傷自己。

案發當時經過12個小時的手術,醫生表示,女嬰的雙手已經被接好,不過失血時間過長,有的神經已經出現了嚴重損傷情況,未來都必須持續觀察。

▼濟南8月大女嬰,雙手被外婆剁了。(圖/翻攝自陝西電視台)

濟南8月大女嬰 雙手被姥姥剁了。(圖/陝西電視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