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落戶青島 150億打造首個CIDM

▲▼半導體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島要打造從芯片研發、設計、製造到應用的全產業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暫緩之際,中國大陸仍然努力解套「缺芯」問題,中星微電子集團將在青島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及物聯網產業集群項目,總投資10億元,將成立城市治理與智能化研究院,並透過芯片開發攝影機。據了解,首個協同式集成電路製造(CIDM)項目3月在青島西海岸新區簽約,項目投資額約150億元。

綜合陸媒報導,CIDM項目由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管委、青島澳柯瑪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芯恩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設立,項目投資額約150億元,首期投資78億元。據了解,CIDM就是協同式集成電路製造,使用共建共享的模式,由集成電路(IC)設計公司、終端應用企業與IC製造廠商共同參與投資,透過合資公司多方整合在一起。

報導指出,項目計劃2019年一期投產,2022年滿產,項目建成後可實現8英寸、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IC產品的量產。項目團隊領軍人物為張汝京,張汝京擁有30多年半導體制造與研發經驗,也是中芯國際和上海新昇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

張汝京博士擁有30多年的半導體製造與研發經驗,在中國大陸被譽為「半導體教父」。他先前接受採訪時說,首次將國際先進的共享共有式的CIDM模式引進中國,以國際一流的芯片設計、製造能力,吸引澳柯瑪等一系列先進製造業應用企業參與進來,將在汽車控制、智能家電、智能製造等領域的核心技術上突破,在青島打造從芯片研發、設計、製造到應用的全產業鏈。

▼首個協同式集成電路製造(CIDM)項目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圖/翻攝自青島新聞網)

▲▼首個協同式集成電路製造(CIDM)項目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圖/翻攝自青島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