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滿意度創2年新高 洪孟楷「空轉停兩年」5字分析原因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本周末將屆滿2年,立法院國民黨團公布最新民調數據,蔡英文執政不滿意度高達到7成。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總結蔡英文過去2年主要施政,用5個字「空轉停兩年」就可以說明5大面向的問題核心。

洪孟楷指出,「空」,就是「空氣污染讓民眾擔憂」,為了達成意識形態的非核家園,所以讓中火火力全開,又不顧環評爭議硬要增建深澳燃煤電廠,用愛發電變成用肺發電,根本是犧牲人民健康來換取非核家園神主牌。

洪孟楷表示,「轉」,就是蔡政府上任後推動最大力的「促轉及黨產條例」,運用國家公器來做政治鬥爭,鎖定敵對政黨來做排山倒海的攻擊,「箝制國民黨,難道就可以讓民進黨高枕無憂永遠執政嗎?」

洪孟楷說,「停」,指的是蔡政府上任至今,兩岸關係「從急凍變成停滯」,讓飯店、旅遊、觀光、餐飲業者苦哈哈,尤其是中南部影響更深,連高雄都有業者張貼「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台灣走不出去、陸客走不進來,無煙產業變「慘業」。

「兩」,洪孟楷解釋,就是勞基法「一年休兩次」,結果勞權倒退30年、民進黨向資方靠攏、消費者卻仍面臨物價上漲,搶衛生紙、搶電信費499,這個造成三輸的「勞基法修兩次」政策,都是貫策蔡意的結果,「所有物價漲了回不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最後,洪孟楷認為,「年」,就是粗暴推動的「年金改革」,讓全國軍公教徹底失望、人心惶惶,不願正面溝通讓台北街頭拒馬鐵刺擺滿地,為了避免影響年底選舉所以強推7月1日一定要過,這種有立場的改革就是撕裂台灣的作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