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吞吐力1億噸」 武漢打造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長江武漢段日前被拍到霧氣升騰的景象。(圖/翻攝自新華社)

▲長江武漢段日前被拍到霧氣升騰的景象。(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表示,為了推動國家重大戰略實施、加快購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武漢市計畫利用3年的時間,提升港口貨物1年吞吐能力至1億噸,全面建成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據《新華社》報導,武漢市以「全面建成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為總體目標,並計畫在未來3年實施航道整治工程、船舶交易服務中心、集裝箱碼頭改擴建、新建舾裝泊位等6個重點基建項目,耗資超過15億元(約新台幣70億元)。

此外,武漢市還計畫通過水運攻堅行動,大大提升漢江航道通航條件,保證未來可以通行2000噸級船舶。為了加強航運交易服務中心「軟實力」建設,通過引入船舶交易經紀人、價格評估、金融、保險、結算、電子商務等機構,形成集中、有形的船舶交易市場。未來將加大開放對物格局,透過港口、泊位建設,提升港口貨物吞吐能力至1年至2億噸,其中集裝箱通過能力一年達到5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

作為航運中心的集疏運體,武漢在高速方面打算投資345億元(約新台幣1617億元),加快連結周邊省市的高速公路網路,建成四環線、武深高速武漢段、礄孝高速等項目,到2020年於市域內形成「三環十五射」高速公路格局。

▲▼長江武漢段日前被拍到霧氣升騰的景象。(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