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 分享模範母親溫馨故事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分享模範母親溫馨故事。(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12日於桃園市婦女館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母親是每個家庭的支柱,今年表揚的45位模範母親來自各區公所與社團推薦,透過活動分享每位模範母親的溫馨故事,也肯定媽媽們為家庭的奉獻。

鄭文燦說,桃園推動「333托育政策」,包括「生育補助每胎3萬元」、「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000元」等福利措施;衛福部正研擬針對0到2歲幼兒家庭,全面發放2,500元育兒津貼,並研議第3胎育兒津貼加碼至每月3,500元,未來市府也將參考中央的版本,擇優作為桃園的政策來推動。此外,今(107)年8月幼教津貼向下延伸至4歲(中班),公幼中班免學費、私幼1學期補助1萬5,000元,相信這些措施都能讓新手父母親負擔少一點、甜蜜多一點。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分享模範母親溫馨故事。(圖/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分享模範母親溫馨故事。(圖/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107年模範母親表揚,分享模範母親溫馨故事。(圖/社會局提供)

目前桃園的生育率是六都第一名,升格後每年出生人口從1萬7,000人成長至2萬2,000人,目前總人口即將到達220萬人,也有工作機會多、房價較雙北市低等優點,生活品質也正大幅改善中,可說是全台灣成長最快的城市。市府會以「建設加乘、福利完整、活動精彩」為目標,持續提升市民幸福感,讓桃園成為年輕家庭的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