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109制式槍主嫌押解至刑事局 海外操控派遣人力運槍

▲走私109制式槍主嫌押解至刑事局,海外操控派遣人力運槍。(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前往機場押解人犯,晚間偵訊完後將移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基隆海關4月29日攔截1個可疑貨櫃,結果發現裡面的注塑機夾帶了109把長短槍,海關不動聲色與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共組專案小組,並在5日前往三峽倉庫攻堅,當場逮捕6名搬運工,警方循線查出,雇用這些搬運工的就是竹聯幫弘仁會的幹部廖緯蒼,廖嫌與小弟7日入境新加坡後,刑事局就把護照註銷,新加坡警方就前往飯店把人帶走,刑事局幹員10日將2人押解回台。

據悉,現場逮捕的6名搬運工只有陳姓嫌犯是廖姓主嫌親自找的,另外5名則是廖嫌向人力派遣公司以1人1000元的代價所聘僱,警方在5日逮捕6人後,人力派遣公司的老闆找不到人,就前往三峽的派出所報案,才知道5人被警方逮捕。

該名老闆就向警方表示,向他僱人的就是主嫌廖緯蒼(30歲,組織犯罪、強盜、毒品前科),刑事局遂開始追查廖嫌的動向,發現廖嫌在貨櫃抵達台灣時,人就已經在澳門。

5日刑事局宣布偵破109把制式槍枝時,廖嫌在6日就搭飛機前往馬來西亞躲藏,接著又在7日搭飛機前往新加坡並入住飯店,警方遂通知移民署、外交部等單位,將廖嫌的護照註銷。

新加坡警方接到通知後,前往廖嫌入住的飯店抓人等待遣返,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國際科以及駐馬來西亞聯絡官一起到新加坡押解廖嫌以及小弟曾孟翰(22歲,毒品前科)回台。

警方調查,廖姓主嫌的治平列管資料屬於竹聯幫弘仁會的幹部等級,不過年僅30歲的他並沒有能力吃下這109把制式槍枝,研判只是人頭,將持續向上追查幕後的大哥。

 ▼警方研判,廖嫌只是買槍的人頭,主嫌是更上游的大哥。(圖/記者柳名耕攝) 
▲走私109制式槍主嫌押解至刑事局,海外操控派遣人力運槍。(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