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護送做筆錄 吳斯懷控訴:警察先暴力毆打陳抗民眾

▲▼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繼續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八百壯士雖仍號召群眾在立法院外集結,但僅有零星民眾到場,未有衝突發生。而在下午3點左右,副指揮官吳斯懷、發言人王忠義、前政戰總隊藝宣中心副主任、退役上校曹維琪、藍天行動聯盟王寶芸等人,在近百名袍澤陪同下,前往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針對425立法院前衝撞、毆打警察、記者一事,進行說明。

軍改法案9日再度在委員會中審查,一宣讀完條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即宣布要處理臨時提案,接著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通過邱志偉提案,逐條審查到12點。最終9日委員會一路審查到11點57分,總數61條的軍改法案才通過34條,10日接著繼續馬拉松式審查。

▲▼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做筆錄之前,吳斯懷先於青島東路受訪,他表示,八百壯士陳抗活動發生後,政府就決定要用散播他人犯罪的罪名傳喚,他痛批蔡英文,2008年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號召包圍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當時她在電視上公然對馬政府說,這政府不顧人民感受、逼迫人民上街、限制人民言論自由、拘束人民集會遊行的區域,這是暴力政府,我想用蔡主席的話問現在的蔡總統,我們合法申請集會遊行在法定範圍表達請願訴求,何錯之有?」

對於425嚴重的衝突事件,吳斯懷痛批,當時是警察先從立法院衝出來在合法的陳抗區,使用暴力毆打我們陳抗的老先生、老太太,強行在陳抗區用束帶拘束陳抗民眾;他還拿出照片為證,「我請問,這是政府的暴力,還是我們是暴民?陳抗過程有警員朋友受到輕傷,我們還有袍澤小拇指被油壓剪剪斷,到底是暴力政府還是他把我們合法陳抗的人當作暴民?」

▲▼吳斯懷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暴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吳斯懷就在八百壯士的菁英小組「四分衛」簇擁以及百名袍澤的陪同下,緩步由青島東路走向中正一分局,過程中不斷高呼口號。吳斯懷表示,他們合法理性的陳抗,接受程序接受中正一分局約談、製作筆錄,請大家靜候結果,切記「和平理性」,不要對警察有踰矩行為。

吳斯懷特別感謝袍澤在2天的陳抗後還來聲援,避免遭到政治迫壞,心中充滿感激和溫暖,「中華民國的軍人就是不會在戰場上拋棄袍澤!」 群眾大聲呼喊「袍澤加油!加油!」,隨後隊伍便掉頭重回青島東路帳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