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楊鎮浯選金門縣長 高雄、新竹、台南繼續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圖/攝影周宸亘攝)

▲丁守中。(資料照/攝影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18縣市首長選戰布局,國民黨9日中選會通過由前立委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金門縣則徵召立委楊鎮浯,目前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而尚未完成提名的包括高雄市、台南市、新竹縣,初選皆採全民調方式,預計5月下旬有結果。

國民黨通過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第九梯次建議輔選方式及名單,除了台北市及金門縣外,其他彰化縣提名王惠美、新竹市提名許明財、雲林縣提名張麗善、宜蘭縣提名林姿妙、台東縣提名饒慶鈴、花蓮縣提名徐榛蔚;基隆市提名謝立功、台中市提名盧秀燕同志、嘉義市提名黃敏惠、澎湖縣提名賴峰偉、新北市提名侯友宜、桃園市提名陳學聖、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提名蘇清泉,而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則將由3名地方首長拚連任。

國民黨本次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已核定通過19個縣市的徵召或提名,至於高雄市、台南市、新竹縣,則將以全民調方式決定初選,預計5月下旬有結果。

其中,原本選民結構長期藍大於綠的新竹,恐又因內鬥而成為艱困選區。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將在2018卸任,黨內有立委林為洲、副縣長楊文科、副議長陳見賢有意角逐,但黨中央佈局時程緩慢,目前民調最高的林為洲被地方派系「放冷箭」,黨主席吳敦義卻冷眼旁觀,讓林為洲氣得找上門。據了解,吳敦義直接當面告訴林為洲,「有人在講你壞話」,但也承諾一定會有初選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