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宣傳片藏神秘戰機「彩蛋」 疑似隱形轟炸機「轟-20」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了三維宣傳片《大國起飛》,以慶祝旗下航空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航空工業西飛)創建60週年,在片尾的部分出現了一架神秘戰機,被網友猜測就是隱形轟炸機「轟-20」。

宣傳片時長5分零3秒,以夢幻般手法,展示了航空工業西飛製造的轟-6(H-6)中型轟炸機、轟-6K(H-6K)中型轟炸機、運-7(Y- 7) 中型運輸機、運-8(Y-8)中型運輸機、運-20(Y-20)大型運輸機、殲轟-7(JH-7)戰鬥轟炸機、轟油-6(HU-6)加油機、空警-2000(KJ-2000)預警機、新舟60(MA60)支線飛機、新舟600(MA600)支線飛機、新舟700(MA700)支線飛機、ARJ21支線飛機、C919大型客機、AG600水陸兩棲飛機等主要軍民用飛機創意之作。

令人關注的是,宣傳片在末尾出現彩蛋,長約9秒——一架飛翼式佈局飛機全身被厚布覆蓋, 疑似中國新神秘機型,引人猜測矚目。

其實在2017年時,就傳出有2張「轟-20」的照片曝光,根據陸媒《鐵血軍事》報導,603飛機研究所所在地西安的當地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6月8日,一架「新飛機」已經在最終裝配線上出現,或指的就是「轟-20」?此消息目前還沒有得到證實,但據了解,自2016初以來,XAC已經開始對「特定戰略項目」進行概念性的預組裝測試。

空軍司令員馬曉天披露大陸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程轟炸機,傳說中的轟20得到確認。空軍裝備研究院專家張文昌表示,大陸新遠程轟炸機應是核常兼備型,且不光是一個打擊平台,同時也應是情報收集平台,具有電子戰能力。

轟-20為新一代遠程戰略轟炸機,其設計可能會參考美國B-2幽靈戰略轟炸機類似的氣動布局,也有可能是可以同時兼顧超音速飛行和雷達隱身的革命性全新布局,轟20服役後將取代現役的轟-6K轟炸機,預計將具備高度的隱身性能,並具備超遠航程,以執行洲際打擊任務。轟-20的設計目標為「核常兼備」型轟炸機,即又能執行核打擊任務,也具備常規武器的精確制導能力。

轟-20的研發目的,是為了能夠轟炸北美或西歐等戰略目標,因此在沒有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必須超過15000公里,若是經過2次空中加油,就可以飛到夏威夷以東,東經150度附近,進入這個地區,就能使用射程3000公里的遠程巡航導彈打擊北美陸上戰略目標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