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10格鬥彈「看哪打哪」 能掉頭追擊擦肩而過目標

▲近距空空彈PL-10露出真容。(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的殲-16戰機已經小批量生產,並且配備霹靂-10(PL-10)紅外成像格鬥空對空導彈,由於紅外成像導引頭靈敏度,抗干擾能力,離軸攻擊能力更強,配合邊條翼及推力向量噴口,甚至可以掉頭攻擊擦肩而過的目標,性能與響尾蛇AIM-9X導彈不相上下。至於這款導彈還可與中國國產頭盔顯示/瞄準具相配合,讓殲-16變成一款空軍主戰機,變身殲-20的補充。

▲世界最強近距格鬥彈PL-10。(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霹靂-10(又稱PL-10)的款式有兩種,以前的PL-10導彈是中距彈,意大利的蝮蛇(ASPIDE)的仿製品,也就是現在的PL-11;現在的PL-10是近距格鬥彈,採用先進的紅外成像制導,能區分真正的敵機和假目標誘餌,還可由飛行員佩戴的頭盔瞄準具控制發射,實現「看哪打哪」的目標。

▲PL-10的性能與美國最先進的「響尾蛇AIM-9X」導彈不相上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不僅如此,為有效打擊高機動性目標,該導彈採用了推力矢量技術,具有極高的使用過載,PL-10的性能與美國最先進的「響尾蛇AIM-9X」導彈不相上下,是一種非常致命的武器,以各國現役戰鬥機而言,在空戰時幾乎沒有誰能擺脫它的鎖定。報導還說,該導彈具備抗衡美軍同類裝備的實力,能確保殲-11B在格鬥空戰中輕鬆擊落任何敢於逼近的對手。

▲PL-10與意大利的蝮蛇(ASPIDE)頗為相似。(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PL-10型空空導彈也是獵鷹60型地空導彈的改進型,後者的改進型為紅旗-61(HQ61)艦空導彈(江衛級護衛艦);雖然PL-10從未在中國官方媒體上正式亮相,但據中國權威媒體中國青年報的報導,殲-20隱身戰鬥機開啟彈艙的圖片,從而證實了該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