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年領250萬還要幫自己加薪 柯文哲:我只管公司營運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農曆春節多次連續休市,農民搶收囤貨導致菜價崩跌,總經理吳音寧因此被踢爆坐領250萬高薪連財報都看不懂,遭諷刺「高級實習生」。如今又被爆出,吳音寧去年竟還提案為北農員工加薪5%,調幅不但高過中央的3%,調薪對象更包括自己,超好待遇羨煞外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受訪表示,北農自己去處理就好,「我們只管他們在營運上有沒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議會專案報告,面對議員踢爆吳音寧假公濟私,利用北農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1萬9152元買下9.12公噸殘貨,卻有超過7成蔬果是送到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鄉,柯文哲直說一定會查。但面對撤換總經理聲浪再起,僅說「回去會再嚴肅討論」。

但吳音寧除了疑似「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還被踢爆上任後提出全體員工加薪5%方案,調漲幅度遠高於中央3%,受惠者也包括自己,總支出高達8000萬元;但問題在於,北農才被爆出欠編3.6億元勞退準備金,財務岌岌可危。知情人士透露,依往年盈餘最多5000多萬元的紀錄來看,吳音寧可以說是毫無財務概念地亂撒錢,將再讓北農捲入風暴。

對於吳音寧幫自己加薪,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媽祖聖誕儀式受訪表示,「她不會只有幫自己加吧,應該是全部員工一起」;接著記者問道,吳音寧年薪已達250萬,自己還加薪會太高?柯說,加薪應該是全體員工都加,不會只加一個人,「全部員工加一定會加到自己,加薪是公司治理,他們自己去處理就好,我們只管他們在營運上有沒有問題。」

至於吳音寧疑假公濟私把洋蔥送自己家鄉,柯文哲說,當市長後比較大的進步就是不要聽到什麼就馬上跳下去做結論,還是會調查一下、要給她一個說明的機會,「我有交代陳副市長,我們這幾天會對這個北農再檢討一遍。」

柯文哲說,不管吳音寧是不是燙手山芋都要處理;至於會不會擔心處理吳音寧影響到與民進黨的關係?他則說,還是那句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會說該做的事情因為各種顧忌不做,這不像是我的個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