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大學指考取消准考證 國文、社會科只考選擇題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107指考改制,今年取消准考證,國文科改全卷選擇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指考將在今年7月1日登場,並於本月8日至24日開放報名。值得注意的是,大考中心今年取消製發准考證,國文考科改為全卷選擇題,籲請考生依簡章規定攜帶身分證件,供監考人員查驗。

大考中心7日表示,配合配合個人申請管道之甄試作業延後,本次考試報名日期相較去年往後移,且考生需於報名期間完成報名資料確認;報名時,高三在學生一律由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則採個別報名,也可委託經政府立案的升大學補習班集體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考中心決議,107學年度起取消製發學測、高中聽力測驗及指考的准考證,改為考前寄發考試通知,考生當天必須攜帶簡章規定的有效證件正本之一應試(國民身分證、附有照片健保卡、居留 證、護照、駕駛執照),建議同時攜帶「考試通知」前往應試以利查找試場。

大考中心指出,依教育部核定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決議,自107 學年度起,指考國文考科改為全卷選擇題,國語文寫作則獨立施測,因此自 107 指考開始,除國文、社會2科全為選擇題外,其餘科目仍有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兩大題型,還請考生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