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預計2019年獲「北風之神-A」核潛艇 可搭載射程8000公里導彈

▲▼首艘北風之神核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首艘北風之神核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海軍副總司令布蘇克(Viktor Bursuk)近日表示,俄羅斯海軍將在2019年接收第1艘北風之神-A級戰略核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Knyaz Vladimir),這艘潛艇目前還需要通過一些擴展性測試,包含以前從未做過的指定任務,讓它達到預定性能。

據塔斯社報導,「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是俄羅斯第4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也是第1艘「北風之神-A」,性能比原先更好,是一款強化版的核潛艇;這艘潛艇自2012年開始建造,2017年11月下水,雖然原訂交付日期是2017年,不過到了今年仍無法順利交付。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下水儀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下水儀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布蘇克在聖彼得堡向媒體證實,首艘「北風之神-A」確定在2019年交付,相關單位還需要進行更廣泛的試驗。「北風之神」是俄海上戰略核威懾的中堅力量,它可以配備16枚R-30布拉瓦洲際導彈,這款導彈射程達8000公里,可攜帶6到10個極音速分導核彈頭。俄軍計劃在2020年前配備8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

俄羅斯無論是建造水面艦或潛艦,時間都會比預計的還要長,導致服役期限推遲,因為前蘇聯時期採地域分工作法,負責建造航母和軍艦發動機的工作都交由烏克蘭,而烏克蘭獨立後,俄國便失去了部分技術和能力,加上資金不足的關係,使得建造與服役日期一拖再拖。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