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俄潛艦威脅!美軍重建第二艦隊 杜魯門號航母或將入列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USS Carl Vinson,CVN 70。(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4日宣布,由於北大西洋的國際情勢愈發複雜,將會重新成立第二艦隊(U.S. 2nd Fleet)支援盟軍採取聯合行動,平時負責提供訓練以及協助船隻救援。艦隊將於諾福克(Norfolk)設立指揮部,預計今年7月1日落成,指揮官將由現役第六艦隊指揮官、海軍中將格雷迪(Christopher Grady)擔任。

重新成立的第二艦隊,預計初時只有11名官員以及4名軍人,之後將會陸續追加至85名官員、164名軍人以及7名平民。外界評估,巡弋區域多在大西洋的杜魯門號核動力航空母艦(USS Harry S. Truman)戰鬥群,屆時很有可能轉入第二艦隊的行列。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M. Richardson)則表示,「我們的國防策略十分明確,就是回到過去那個倚靠力量競爭的年代。」

據了解,1950年成立的第二艦隊,全盛時期擁有126艘各式軍艦、4500架戰機以及9萬多名官兵,參與過1962年的古巴飛彈危機並且奉命封鎖加勒比海,隨後提供大量的艦隊訓練工作。隨著冷戰結束以及國際情勢趨於緩和,第二艦隊於2005年後不再執行大西洋的打擊任務,2011年宣布解散。

▼杜魯門號航母。

▲▼杜魯門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