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艘福特級航母「甘迺迪號」要下水了!將在2022年服役

美國母艦福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福特級航母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的二號艦「甘迺迪號」(CVN-79)據傳將在2019年下水,比起預期的2020年提前大約一年左右,服役日期也提前2年變成在2022年。有分析指稱,此舉意味著福特級核動力航母可能已經能夠批量建造,不過說法仍然有待查證。

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的首艦「福特號」於2013年下水,2017年才剛服役,雖然服役卻沒有進行實際部署,外界評估部署或將等到2020年前後才會執行。若從開始建造到完成部署的時間總結,福特號可能耗時大約11年左右。由於工程費時的主要原因在於使用許多嶄新技術,這些技術可能不太穩定需要不斷優化,加上福特級航母屬於全新的船艦,必須讓工作人員能有時間進行調適,於是只要首艦完成所有的實驗,後續的二號艦以及三號艦或將能以更快速度投入服役。

▼尼米茲號航母示意圖。(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 粉絲專頁)

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

據了解,二號艦甘迺迪號目前已經完成前部區域的主甲板安裝,已經完成航母整體結構的75%,建造工程通過3D建模的協助,按照格式標準就能初步完成整艘航母的建造,基本上不太需要更動可以有效提高建造效率。至於福特級航母的三號艦「企業號」(CVN-80)也預定在2020年開工,如果依照目前的工程進度,福特級航母已經達到美海軍5年一艘航母的基本要求,未來獲將提升至每3年一艘的高效產能。

甘迺迪號是一艘建造中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是為福特級航空母艦的二號艦,更是第二艘以已故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命名的軍艦,此前預定在2020年加入海軍服役用於取代尼米茲號航母( CVN-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