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超越英國! 加州重回全球第5大經濟體寶座

加州,California(圖/路透社)

▲ 加州是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的一個州,當地氣候宜人還有美麗的沙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4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僅有4000萬人口的加州,去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超越英國,成為繼美國、大陸、日本、德國之後的全球第5大經濟體。

據《衛報》報導,雖然加州人口只有4000萬人,遠低於英國的6500萬人,但科技業、娛樂產業、金融業發展蓬勃,光是在2016年到2017年間,GDP就高達2.7兆美元(約新台幣80兆),比英國的2.6兆美元(約新台幣77兆)還多。

洛杉磯,美國,Los Angeles,洛城,加州(圖/Nserrano CC3.0)

▲ 加州經濟發達,卻屢屢傳出房價過高,窮人住不起的消息。(圖/Nserrano CC3.0)

加州在2012年到2017年短短一年內,GDP就增長了127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而英國則是從2014年的3兆美元(約新台幣88.9兆)持續下降。在經濟方面的好成績,讓加州僅占全美12%的人口,整體GDP卻占了14%以上。

據了解,別名「金州」的加州其實早在2002年就曾坐上「世界5大經濟體」寶座,卻因為受到濟大衰退影響,在2012年下降到第10名。之後加州經濟狀況一路爬升,從2012年至今,已經增加了200萬個就業機會,GDP更增加了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7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