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四運動千人怒吼「不怕退學」!台大學生:再考回來就好了

▲▼ 台大新五四運動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 台大新五四運動遊行,師生走上椰林大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22:50新增挺管、反管雙方衝突影片)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引爆台大內部衝突。台大自主聯盟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有數千人及多個團體到場響應,但現場也有反管學生到場拉布條發聲,雙方爆發拉扯,直到駐衛警趕抵雙方才停手。發起「黃絲帶運動」的學生蕭智鈞說,如果教育部再不正視,不排除下周發起罷課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五四運動4日拉開序幕,許多年輕師生、資深校友都到場響應,現場群眾高舉「捍衛民主,大學自治」、「還我校長」等標語,伴隨下午4點21分敲響傅鐘21下,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同時也隔空向教育部喊話,要求政治黑手退出校園。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新五四運動,前總統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闕雁琳攝)

現場除了台大師生及校友外,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也先後到場聲援。過程中,馬英九、李鴻源皆受訪發言,聲援新五四運動,但洪秀柱不受訪、不發言,僅低調出席繫上黃絲帶,在現場靜坐後離去。

發起黃絲帶運動的學生代表蕭智鈞說,他支持大學自主,也希望教育部能正視這件事,否則下周將發起罷課,或是更激烈的抗議行動。至於會不會影響學業,他也說「我不怕記過,也不怕退學」、「退學我再考回來就好了!」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反管學生到場表達訴求,遭拉扯後倒地。(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為此,反管學生不僅前一晚在椰林大道掛上「拒絕違法管爺,遴選會不代表我」、「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布條,4日當天也到現場發言,不料下午4點多因此與挺管人士爆發嚴重拉扯。反管學生質疑,台大是否已經成為一言堂?因為他們的布條不僅被莫名拔掉,表達訴求也不被尊重,這是雙重標準、也相當危險。

現場靜坐活動超出活動行程表,持續到4日晚間9點多,稍早已和平落幕。

▼反管學生到場表達訴求,挺管人士不斷大喊「請離開」。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反管到場爆衝突。(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