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陸客!小三通再放寬「馬拉松、海泳、鐵人三項」手續

▲▼金門大膽島、二膽島(圖/記者徐文彬攝)

▲金門大膽島、二膽島。(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歡迎陸客!內政部長葉俊榮宣布,為了簡化陸客入境手續,促近離島地區觀光發展,並增加交公便利性,2日開始從事馬拉松等三項的體育活動時,大陸地區人民可以小三通事由申請入境金門、馬祖、澎湖。

葉俊榮宣布,2日起放寬大陸人民以「小三通」旅行事由,申請至金馬澎參加馬拉松、非競賽類海泳及鐵人三項等體育活動,不用像現在以交流名義來申辦手續,改以旅行事由就可,但大陸地區人民在中共黨務、軍事、行政或其他公務機關任職者,不可適用。

葉俊榮也指出,自今年元旦起推出「簡化小三通個人旅遊申請不需檢附G簽注」、「小三通藝文商務交流審查時間由5個工作日縮短為3個工作日」等便利措施。根據資料統計,措施起跑後,陸客以落地簽入境人次達4萬5,902,與前年同期入境3萬747人次相較增長49.29%。

這是繼2015年內政部開放陸客申辦小三通落地簽;2016年簡化申辦落地簽免附回程船票;2017年4月至今年3月底,公告再延長小三通落地簽規費,由新台幣600元降至400元,希望可以為離島觀光帶來更多效益。

澎湖馬公機場(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澎湖馬公機場(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