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鋒面到!「大雨+強風剩19度」3階段變天 下周雨更大更久

▲▼2波鋒面到!「大雨+強風剩19度」3階段變天 下周雨更大更久。(圖/中央氣象局)

▲2波鋒面到!未來一周3階段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北東降雨機率偏高,雨勢明顯,同時因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北台灣高溫降10度,入夜並下探19度,周末短暫回到悶熱天氣,8日(下周二)開始另一波鋒面影響,北台灣再度轉雷雨,且鋒面在附近徘徊,持續到12日(下周六)都有較大雨勢。

氣象局預報,3日鋒面通過,北東降雨機率偏高、時間長、雨勢明顯,北台灣白天高溫受東北季風影響,高溫僅21、22度,降溫幅度達10度,入夜後甚至下探19度,中南部則多雲時晴偶陣雨,溫度變化較小,高溫仍達30度,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入夜後約22至2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波鋒面到!「大雨+強風剩19度」3階段變天 下周雨更大更久。(圖/中央氣象局)

▲▼2波鋒面到!「大雨+強風剩19度」3階段變天 下周雨更大更久。(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快閃!大雨+強風北台降剩19度。(圖/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氣象局2日深夜10時30分針對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3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宜蘭、花蓮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同時受強烈東北風影響,3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及金馬澎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全台包括新北、基隆、桃竹苗、宜花東、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台南、屏東、澎湖、金門、連江等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4日(周五)北台灣低溫持續19度,其他地方早晚也偏涼,雲量偏多,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雨,5日(周六)東北季風減弱,6、7日(周日、下周一)白天再度回到悶熱天氣,全台多雲到晴;到了8日(下周二)另一波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時序進入梅雨季,10日至12日(下周四至下周六)鋒面都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機率偏高,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氣氣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則分析,未來一周天氣可分為三階段,3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降雨機率高;鋒面通過後,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東溫度略微下降,東北風很快就消退,接著又將持續暖熱,直到下周二新一波鋒面南下。目前預報資料看來,下周二鋒面接近,全台天氣轉趨不穩,有部分預報出現明顯降雨訊號,仍待持續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3日清晨會有一波鋒面快速通過,影響時間不長,下半天就會逐漸雨利、雨勢趨緩,但全台都會有些降雨,尤其北東雨勢較大;4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降溫至18、19度,雖然不算太低溫,但跟最近溫也有變化,周末兩天就會開始回溫,天氣穩定悶熱。

至於這兩波算不算是梅雨鋒面?賴忠瑋說,嚴格說起來還不算,下周二的鋒面稍有雛形,往年的經驗是大概5月中才會出現第一波梅雨。

▼周末回溫到30度以上,下周又變天雨更大。(圖/中央氣象局)

▲▼2波鋒面到!「大雨+強風剩19度」3階段變天 下周雨更大更久。(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