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肌萎弟收掉餐廳當伴讀 郭乃維「再念一次大學」

▲▼郭乃維為了要陪伴癱瘓弟,收到自己的餐廳全心當書僮。(圖/東森新聞)

▲郭乃維為了陪伴癱瘓弟,收起餐廳全心當弟弟的書僮。(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嘉義報導

就讀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四年級的郭乃誌,罹患先天性脊椎肌肉萎縮症,全身上下大約只剩下手指可以活動,移動需要靠輪椅代步,連翻書都覺得困難,每天在哥哥郭乃維24小時陪伴下堅持到校上課,靠著勤學順利考上研究所。「能好好的認識自己的手足很幸福」,哥哥表示,陪伴弟弟沒有怨言。

郭乃維原本自己開設餐廳,但為了陪伴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弟弟,毅然決定歇業,每天當書僮到嘉義大學陪讀,他坦言,其實對數學很感冒,但為了照顧弟弟還是跟著唸了4年,就連宿舍也是同住一起,就像「再讀了一次大學」,未來還要陪弟弟一起前進研究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乃維為了要陪伴癱瘓弟,收到自己的餐廳全心當書僮。(圖/東森新聞)

▲郭乃誌罹患先天疾病,全身只剩下手指可以活動,行動和生活起居都需要仰賴哥哥幫忙。

「是一個轉折點啦,當時餐廳確實有賺錢,可是因為人手不夠,剛好也是需要有人照顧他」,原本開設素食餐廳的郭乃維,放棄自己的事業,就是為了要成全弟弟的學業夢,他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時表示,「能好好認識自己的手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且繳一份註冊費,兩人一起學習,就像「買一送一」很划算。

▲▼郭乃維為了要陪伴癱瘓弟,收到自己的餐廳全心當書僮。(圖/東森新聞)

▲郭乃維表示還要和弟弟一起讀到研究所。

郭乃誌平時除了日常行動外,還有在宿舍吃飯、睡覺等一切生活起居,都需要仰賴哥哥的幫忙,他認為「哥哥應該找女朋友了」,心疼長年為了陪伴自己沒有社交圈,因為有哥哥的付出,自己才能夠完成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