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病逝披麻服喪 16歲兒領身分證「老爸」卻是另一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16歲少年阿中(化名)一出生先跟著母親和「父親」阿豪生活,後來雙方離婚才與生父團聚,他甚至在對方病逝時披麻帶孝,沒想到最近領取身分證時才發現父親竟然被登記成阿豪,於是趕忙向法院聲請確認親子關係不存在。

原來,阿中的母親在懷孕時生父尚未與前妻離婚,兩人擔心孩子出生沒有爸爸會遭到外界異樣眼光,於是請阿豪先跟女方結婚,等到寶寶出生後再認領;後來女方在2003年4月離婚,3年後才帶著兒子與男方結婚,一家人這才真正「團圓」。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中為病逝的生父披麻帶孝,後來卻發現身分證上的「爸爸」是另外一個人,向母親求證才知道是誤會一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然而,阿中的生父在2017年4月病逝,他披麻帶孝相當傷心,沒想到最近意外取得身分證才發現,證件上的父親竟然是阿豪,但他從小有記憶以來就是和病逝的爸爸在一起生活,嚇得趕緊向母親確認自己的身世,並向法院請求確認彼此親子關係不存在。

雖然阿豪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或提出任何書狀,但阿中生父的家人出庭證稱,他一開始將孩子帶回來時聲稱是朋友的小孩,後來才承認是跟小三生的,直到小朋友念完幼稚園才接回家裡同住。

對此,新竹地院法官認為,由於阿豪與阿中生父可能有親戚關係,雖然有進行親子血緣鑑定卻無法區分,而家人出庭證稱時其他親屬也都沒有異議,可見阿中的主張屬實且有理由,最後裁定他與阿豪之間的親子關係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