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震災表揚慰勞餐會 王清峰率47紅十字會救災英雄出席

花蓮縣政府辦理「0206震災表揚及慰勞餐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親率北中南東四救災大隊共47名救災英雄出席接受表揚。(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4月30日假花蓮縣立體育館辦理「0206震災表揚及慰勞餐會」,感謝震災期間救災英雄及捐助單位無私奉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親率北中南東四救災大隊共47名救災英雄出席接受表揚!

花蓮縣長傅崐萁特別感謝來自全國第一線的救災英雄們,在地震發生的第一個小時,就協助救出290位花蓮鄉親。縣長傅崐萁表示,一般人在極度傾斜、鋼筋裸露,瓦斯外洩、餘震不斷的大樓裡,少則20分鐘、多則半小時,就可能發生嘔吐、暈眩症狀,但在0206那一天,他卻看到一個個救災英雄們奮不顧身,在人身安全有高度風險的狀況下,全力協助政府搜救。對於所有無私奉獻的救災志工們,他深深表達由衷的敬佩!此外,傅縣長還特別感謝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同仁,在莫須有的流言攻擊下,仍堅定信念,在王清峰會長帶領下,秉持善念,一心救災。

花蓮縣政府辦理「0206震災表揚及慰勞餐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親率北中南東四救災大隊共47名救災英雄出席接受表揚。(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供)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四大隊台東中隊表示,非常感謝各位英雄夥伴一同參與0206花蓮震災,每一位參與救災的夥伴都是第一時間將自己既定的工作放下,即刻聯繫台東縣支會前往花蓮救災,因為有每位夥伴協助救災,讓花蓮災民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這次救災任務共17位救災隊員參與,雖然慰勞餐會不能每位隊員都能到場接受表揚,但在這張感謝狀裡完全能感受得到花蓮每位災民的感謝;期盼花蓮居民能勇敢站起來,也期待各位夥伴能繼續參加救災隊的訓練,強化救災技能,未來在救災的任務上,能有更多的夥伴加入,一同為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家盡一份心力,守護家園,天佑台灣,讓紅會福澤滿溢世界各個角落(圖/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